首頁 > 校園新聞
跨入國際領域 美術系校友洪明爵分享專業知識 
文/范羽佩     【2007/12/26】友善列印
洪明爵藉由興趣開展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專業知識、技能開拓國際的視野。美術系於11月23日舉辦「專業知能國際經驗講座」,邀請美術系畢業校友、現任高鳳技術學院數位遊戲設計系系主任洪明爵老師擔任主講人,分享「澳洲留學面面觀--談美術創作與思維再造」的專題。



洪老師為美術系第25屆畢業校友,從事繪畫教學多年,並多次獲得全國性美術競賽第一名大獎,包括入圍2004年香港Sovereign企業年度亞洲當代藝術獎、2005西門子公司贊助澳洲墨爾本科技大學藝術創作獎等優異成績,作品亦被許多私人與公立機構所收藏。

自文大藝研所畢業後,洪老師即負笈前往澳洲皇家墨爾本科技大學攻讀博士學位,學成歸國後於屏東高鳳技術學院數位遊戲軟體設計系擔任系主任,並在藝術領域中持續耕耘。

除了分享國外的所見所聞與留學趣事,洪老師在演講中並以過來人身分提供學習語文與課業研習的方法與訣竅,以此延伸至他創作過程中的各種經驗。他表示,藝術領域是沒有任何侷限的,期待同學們要多吸收新知,站上世界潮流,並經常激發獨特思考、新穎的想法,將興趣作為推力,創造自己的一片天空。

最後洪老師並勉勵美術系同學們在藝術的路途上,須清楚辨明自己的方向,並把握當下時機,努力學習求知,才能在未來藝術領域中發光發熱。

點閱人次: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