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跨年夜 許一個不平凡的燦爛夜晚
文/簡均芝     【2007/12/31】友善列印
送舊迎新,回顧過去一年的成長與喜悅,與你一同展望明年的新希望。
當2007年悄悄的步入尾聲,在燦爛的星空下,幸福的笑聲伴隨著興奮的倒數,煙火閃耀,照映在好友們堆滿笑靨的臉龐。你是否也開始規劃跨年行程呢?送舊迎新,回顧過去一年的成長與喜悅,與你一同展望明年的新希望。

跨年晚會魅力無窮,有學者亦表示,跨年晚會有凝聚鄉鎮、促進當地產業發展、增進居民的光榮感等優點,因此各大縣市無不卯足全力,帶給市民們最夯最High的跨年夜。今年全台共有16個縣市舉辦大型的跨年晚會,提供返鄉過節的文大生參考:

包括台北市「台北最High新年城」、台北縣「2008耀眼星光」、基隆市「活力基隆High翻天」、宜蘭縣「魅力蘭陽,勁High2008」、桃園縣「星光閃耀,桃園好Youngh2008」、新竹縣「HIGH翻幸福城,竹縣PARTY GO」、新竹市「迎接2008幸福˙快樂˙ㄕㄨˇ新年」、花蓮市「健康城市,魅力花蓮2008」、苗栗縣「頭份鎮公所2008跨年晚會」、台中市「舞動台中,魅力之都」、台中縣「祈福跨年晚會」、南投縣「清境迎雪季-雪飄愛升空」、雲林縣「黃橙農心在雲林」、嘉義市「全台獨家音樂節跨年晚會」、台南縣「2008台南縣和平祈福跨年晚會」、高雄市「大港拼場世載好運-零捌」。

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活動於12月31日下午2點熱鬧登場,現場將有台北市高中生、社區居民,還有眾多創意表演團體舉辦跨年遊行嘉年華,「卡哇伊」的人偶娃娃與活力十足的啦啦隊演出,帶動迎接新年氣氛。晚間7點登場的跨年晚會,有蔡依林、五月天、羅志祥、劉若英、梁靜茹、強辯、蔡健雅、Energy、K ONE、STYLE及當紅的星光幫4人組等藝人演出。至於倒數時的101大樓煙火施放show,仍維持188秒,但煙火比去年多3千發,共1萬2千發,堪稱史上最壯觀的一次。

今年的高雄跨年晚會也是精采可期,邀請世界知名劇團「拉夫拉前衛劇團-世界之船」進行70分鐘長的奇幻前衛演出,並邀楊乃文加入其中表演,登上10層樓高的球體進行演唱。倒數時,也將啟動2009高雄市運會倒數時鐘,迎接新的一年。

走出市區,來到九份跨年,在海面的漁火和天上的星光陪伴下,反而多了幾許有別於熱鬧外的溫馨浪漫氣氛。至於淡水,光渡大橋點燈儀式則在31日晚間9時展開,地點在台北縣八里鄉龍米路386巷的廣場,現場還會搭配水上煙火、八方位樂團演奏中西管絃樂、青春街舞、原住民舞蹈,以及歷時10分鐘的高低空煙火施放活動。今年最特別的是,「清境迎雪季」跨年PARTY上,清境農場將在現場架設20台以上的人工造雪機,讓今年的跨年PARTY下雪了!

最後提醒同學,在享受跨年的同時,如能花一點點心思,互相提醒不要亂丟垃圾,狂歡倒數後撿起舖在地下的報紙,留給台灣美麗之島2007年最後一天,完美無暇的回憶。

點閱人次: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