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大傳系畢業講座 進入影像剪輯世界
文/呂祥竹     【2007/12/25】友善列印
聯合大學林克明教授講解影像剪輯的目標及形式,並以「好萊塢式剪輯風格」開場,吸引不少同學關注。
大傳系於12月12日畢業班就業座談中,邀請聯合大學林克明教授講解影像剪輯的目標及形式等,並以「好萊塢式剪輯風格」開場,活潑生動的多媒體講授課程,吸引不少同學關注。

林教授表示,好的剪輯作品是剪到不能再剪,因此在進行剪輯實作時,選擇單一事件的主要細節並適當的排序是剪輯的目標之一,若能使用鏡頭串連出更多意義,讓觀眾在不自覺中為成果所吸引,那麼身為一位剪輯師就成功了一半!

一位好的剪輯師必須總是站在觀眾的角度思考、考慮鏡頭過場的使用、一次又一次重複觀看拍攝畫面,林教授說,這就是專業的表現。他並以知名影集「魔鬼終結者2」的片段提出說明和建議。

林教授說,剪輯師必須充分利用聲音的元素,剪接時注意保留口語的自然韻律,並善用背景填補剪接中的空細,即使是藉由簡單的聲音和音樂,對於相同的影像也能創造出不同的情緒意境。

以多元素材以及趣味投影片為媒介,林教授為同學介紹許多在剪輯技巧上的概念以及形式,相輔相成的效果下,同學們都很專心的聆聽,而教授在最後一個專題,示範教學剪輯軟體如何使用,對於第一次學習到剪輯的同學,更是新鮮的體驗。

點閱人次: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