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產學合作邁向旅遊新紀元 文大商學院產學旅行社開幕
-- 文大觀光事業學系與雄獅旅遊攜手合作 打造全新旅遊優質服務
文/呂祥竹     【2007/12/25】友善列印
產學旅行社於大恩館9樓,為華岡社區提供多元服務。
台灣加入WTO之後,國內產業面臨了種種衝擊,為了兼及企業生存與學術發展,產學合作成了提昇彼此競爭能力的最佳形式。由文大觀光事業學系與國內知名旅遊產業雄獅旅行社合作,於12月21日在大恩館9樓成立「產學旅行社」,攜手打造旅遊新紀元。文大張鏡湖董事長、商學院林彩梅院長、靳宗玫教務長、施登山總務長、觀光系浦心蕙主任與雄獅旅行社凌瓏董事長蒞臨剪綵暨揭牌儀式。

產學合作的推展是為了配合國家經濟發展,統合運用各校資源與技術,掌握科技整合趨勢,並對產業界提供統一服務與聯繫。一方面藉助專業學術的理論知識為產業開創新契機,一方面培養研究生的實務經驗,成為產學人才。

商學院林彩梅院長表示,文大觀光系為國內頂尖的旅遊專業學術機構之一,不只發展休閒觀光,在資訊全球化發展的今天,經由旅遊介紹認識各國投資環境,獲得世界觀,也是觀光系努力的方向,雄獅旅行社凌瓏董事長也是研究所的高材生。林院長並以日本為例,由於日本大力推動觀光產業,促進國家的國際視野,讓戰敗國的日本於世界大戰後經濟發展飛速,林院長並藉此期許,未來商學院能培育更多具備專業與宏觀視野的人才。

觀光系浦心蕙主任表示,在教育部補助計畫下,與雄獅旅遊成立「產學旅行社」,希望以「開放據點、就近服務」的精神,深耕學生在校培訓,增強未來就業機會,建立一個學術與企業合作的最佳平台。

雄獅旅遊集團成立於1977年6月6日,初名「東亞旅行社」,1993年更名為「雄獅」旅行社,整合雄獅旅行社和雄獅旅遊品牌,投入旅遊市場的行列。在商業周刊2005年一千大服務業排名中,雄獅旅遊位居第111名,為旅遊業之冠。Alexa.com網站動態隨機調查,雄獅旅遊網也名列台灣旅遊網站第一名。

雄獅旅行社在美國、台灣、加拿大等三個國家架設虛擬網站服務,於美洲、大洋洲、亞洲,全球共有35個實體服務據點,結合雄獅旅遊網,為全球旅人做貼心的在地服務。

雄獅旅行社凌瓏董事長感謝文大對她的栽培,她表示,文大觀光系具備40年的發展歷史,為執牛耳的高等學府,這次與母校合作,結合理論與實務,除了提供文大學生學習機會之外,也希望秉持雄獅旅遊希望以「來旺」(LION)的樂觀、開朗、聰明、正直,服務陽明山所有的社區。

點閱人次:32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