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英文系蓋茲堡演講比賽 激勵學習英文的興趣及熱誠
文/李嘉珉     【2007/12/26】友善列印
蘊含民有、民治、民享精神的「蓋茲堡演講比賽」,實踐校園國際化理念。
一年一度的「蓋茲堡演講比賽」於12月26日下午3時在大恩館312教室展開,歡迎同學前往為參賽者加油打氣。蓋茲堡演講比賽是文大英文系多年來的傳統,這項比賽的目的在激勵學生學習英文的興趣及熱誠,以提升英語表達自信與能力,實踐校園國際化的理念。大學生的英語能力是邁向全球化的必備能力,在大學生活中,如能勇於挑戰英文演講,豐富的比賽經驗將會是走向職場的一大利器。

蓋茲堡戰役是美國內戰中最血腥的一場戰鬥,也被後人稱為美國內戰的轉捩點。1863年11月19日,當蓋茲堡戰役結束後4個半月,林肯在蓋茲堡國家公墓(Gettysburg National Cemetery)揭幕式中發表這場演說,哀悼在蓋茲堡之役中陣亡的將士。林肯的演講於當天第二順位發表,修辭細膩周密,成為美國歷史上偉大的演說之一。

這篇全長不到300字的演講,是林肯訴諸獨立宣言所支持的凡人生而平等之原則。並重新定義這場內戰,不止是為聯邦存續而奮鬥,而是「自由之新生」,將真平等帶給全體公民。

為了讓同學認識當時文化及歷史的背景,了解這場蘊含民有、民治、民享精神的演講,英文系特別精心設計「蓋茲堡演講比賽」。歡迎喜歡挑戰、英文能力卓越的同學踴躍參加,前三名還可獲得獎金喔!

點閱人次:320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