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嘗試挑戰 院際英文機智問答比賽突破英文學習困境
文/葉子豪     【2007/12/27】友善列印
「College Bowl院際英文機智問答比賽」以英文發問英文搶答方式進行,鼓勵文大學生充實英文閱聽和表達能力。
由語言中心所主辦的「College Bowl院際英文機智問答比賽」12月19日於大典館語言中心第3教室舉行,並邀請英文口音純正的語言中心外籍教授擔任評審和發問者角色,以一般知識、英文、時事、歷史與節慶、俚語與生活用語、文大、臺灣特色為題,全程以英文發問英文搶答方式進行,鼓勵文大學生充實英文閱聽和表達能力。

語言中心老師表示,為培養文大學生勇敢開口說英文之良好風氣,本學期已舉辦不少英文競賽,比賽內容多以互動性對話以及生活英文常識搶答為主,其目的為希望同學們能放下心中對英文的恐懼,藉方法讓文大學生開口英文,而且每場比賽皆提供優渥獎金,讓同學們躍躍欲試。

本次比賽問題多數都是校園週遭生活和新聞報導中經常出現的人、事、物,例如曉峰圖書館、101大樓、大恩館、大導演李安等,都被列入考題之中,不少參賽選手表示,不需要艱深文法和大量拗口的英文單字,只需抓住關鍵字並解讀字面意思,都可以輕鬆回答出老師所提問的任何題目。

本次比賽中有不少大一同學受到老師鼓勵前來報名參加,新聞系一B張紹康表示,機智問答比賽提供文大學生對生活英文應用一條便捷的管道,除了可以進一步將自己平時不敢說出口的英文得以在適當場合中表現出來外,也能和外系同學切磋英文能力,彼此互相學習,教學相長。

機智問答比賽冠軍為第1組,包括心輔2劉紫晴、企管2A杜佩珊、觀光1A林伯軒、森保3江絜茹、心輔2賴瑞翔。亞軍為第8組,成員有新聞1B張紹康、臺孝婷、葉子豪、謝珮甄、葉欣華。季軍為第4組,包括戲劇2邱信凱、企管2B張玲佳、地理2高智源、企管2C邱敏佳、英文2B林品妤。

點閱人次:33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