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圖書館新政策 維護同學們閱覽的權益
文/黃智鴻     【2008/1/2】友善列印
禁止「霸佔」座位,影響其他人的權益。
曉峰圖書館藏書豐富,為國內排名第5的大專院校圖書館,窗明几淨的閱讀空間與舒適中央空調系統,提供文大人獲取新知的知識殿堂,期末考試將屆,圖書館也成為埋首用功的最佳場所。但部份的同學經常長時間離座,卻還繼續「霸佔」座位,不但影響空間使用效率,對其他閱讀者也造成困擾。圖書館強調,閱覽規則第六條中明訂「讀者在館內,不得預佔座位」,籲請同學們務必要配合遵守。

圖書館規定,在期末考試期間,如閱覽座位有出現佔位的情形時,同學可到2、3、4樓的服務台向工讀生領取「入館時間證明單」。然後將佔位置的物品移置到閱覽桌的左上方,同學即可使用閱覽座位。若佔位的人在15分鐘之內還沒回來,同學就可憑「入館時間證明單」的証明繼續使用該座位。若當中有爭議時,同學可向館員反應,館員將會幫忙處理。

圖書館為了配合期末考試,圖書館將會延長4天,即1月12日、19日及1月13日、20日作為開放時間,提供同學有更長時間使用圖書館唸書。圖書館延長開放的時段從下午5點至晚上10點。在延長開放時間,圖書館提供同學閱覽自修,但借還書服務將會暫停,有借閱需求的同學則可以使用2樓櫃台旁的自動借書機。

為了維護閱覽環境,同學們在使用時務必要遵守圖書館的使用規則。圖書館將請警衛不定時巡館,若發現有挾帶食物或飲料(白開水除外)進館的同學,下學期將凍結借書權一個月,並將公布姓名系級。

教職員、研究生及校友於96年12月26日至97年1月28日期間借書;大學部的同學於97年1月9日至2月11日期間借書,還書日期一律將延期至97年2月25日。

寒假期間圖書館的借、還書時間為97年1月24日、25日、28日、29日及97年2月14日、15日、18日,從週一至五早上8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而週六及週日則休館。寒假期間,圖書館將從97年1月30日至2月13日閉館,直到97年2月19日開學後才恢復正常開放時間。在閉館期間,同學們可利用還書箱還書。

點閱人次: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