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7北縣心感動」 大傳系許柏翔「最初的感動」獲最佳感動獎及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
-- 透過一段感動際遇與浪漫愛情故事 喚起大眾對於地方景物的憧憬
文/蔡怡琳     【2007/12/31】友善列印
大傳系許柏翔所執導的「最初的感動」影片,一舉囊括「2007北縣心感動」影像徵件最佳感動及網路票選的最佳人氣兩項大獎。
為鼓勵大眾以幸福、感動、有趣的故事融入台北縣的特色,台北縣政府新聞處主辦「2007北縣心感動」影像徵件活動,經過收件、評審及網路票選過程後,本校大傳系許柏翔帶領8人團隊所執導的「最初的感動」影片,一舉囊括最佳感動及網路票選的最佳人氣兩項大獎。

「2007北縣心感動」影像徵件活動設定以拍攝台北縣的特色為基礎,並融入幸福、感動的故事,或獨具個人的創意風格,將其錄製成影像作品,以評審競賽機制,選出優良影片,得獎作品還將透過媒體管道播出,不但供民眾觀賞,也能藉由觀賞影片,認識台北縣之美。

參與拍攝「最初的感動」的成員包括大傳系4年級黃銘輝、2年級曾正宏、羅可君、鄭瑞玲、1年級楊文智、陳孟荻、簡惠君。導演許柏翔目前就讀大傳系4年級,曾參與過多部學生作品製作,並協助業界戲劇拍攝,在96年金馬影展電影「女力」中擔任美術助理一職,對於電影製作充滿著熱忱。

「最初的感動」主要是描寫一位旅行者,因堅持完成自己的夢想,而離開至愛的女孩,但仍給予女孩他將會回來的承諾。女孩則將對男孩的思念化作星星,並一直期待相逢之日的到來。許久之後,女孩決定來到她們最初相遇的地點--黃金博物館,追憶當時的感動。

談到導演此部影片的創作理念,許柏翔表示,介紹地方特色不一定都要用言語來詮釋,透過一次感動的際遇、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也能喚起大眾對於地方景物的憧憬。許柏翔還說,本片特別選在雨天拍攝,希望呈現蒼白淒美的整體色調,讓故事發展更加扣人心弦。

對於目前學生電影的未來發展,許柏翔表示,目前同學之間的作品,都包含自己的想法與特色,並且也努力朝專業作品的拍攝品質邁進,而同學們也都將這些作品作為自己將來進入業界的基石,不論是導演、製片、攝影、美術等相關工作經驗,都是朝影視製作發展前的良好基礎訓練。許柏翔也勉勵有志於此的同學,應利用學生時期多多練習創作,並累積實力,將來必可在相關領域中綻放光彩。

點閱人次: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