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突破傳統 學習大革新 國貿系引進E化課程參與教學系統
文/呂祥竹     【2008/1/8】友善列印
「全E化課程參與教學系統」,突破傳統教學上互動不良的限制。
這是Wii的模擬器嗎?落實課程教學e化,國貿系從96學年度起自國外引進最夯的「全E化課程參與教學系統」,簡單的操作方式與一只遙控器,同學就能輕鬆與台上老師互動。

你曾經想像過在課堂學習也可以很e嗎?國貿系領先全國,與全球頂尖大學同步,耗費20餘萬,引進「全E化課程參與教學系統」,希望透過這套系統突破傳統教學上互動不良的限制,讓上課不敢勇於舉手回答問題同學,能透過手上的遙控器與老師互動。

國貿系表示,台灣學生常常怯於發問與回答,當老師提出問題時,同學不是避開老師關注的目光,就是低頭翻課本,就算同學知道答案也只敢說給自己聽。課程參與教學系統的引進,同學們只要藉由這部具有LCD液晶螢幕的互動式遙控器,按鈕回答問題,答案就能立即傳送並紀錄到老師的電腦中,即時統計回答問題的正確率,以及顯示出最多人選擇的錯誤選項,而正確答案也會回饋到同學手中的遙控器螢幕。

利用這套課程參與教學系統,可以讓老師更能掌控學生學習情況,找出學習盲點,而學生也必須要提高專注力來上課,因為同學一旦想要駕上筋斗雲周遊列國,老師可是會馬上祭出緊箍咒把你從雲端上拉回教室中。

當然,這麼昂貴的遙控器可不能只有這麼點功能。國貿系強調,這款新一代的「全E化課程參與教學系統」,這套軟體不僅適用於大部分的互動課程教學,就連考試、開班級會議、投票等,都能夠派上用場。在競賽模式中,老師可以將同學分組競賽,將學習過程轉成遊戲模組,提高學習興趣與效率。此外,學生的學習過程也能夠完整記錄,讓平時成績的評量標準可以量化統計分析,彌補老師單憑印象及出缺席記錄來打平時成績的不足。

這套和美國大學同步使用的課程參與教學系統,讓教學和學習更活潑,原本單向的教學成了雙向的互動,一場老師和學生的另類遊戲也就此展開。

點閱人次:33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