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追思緬懷 張創辦人夫人龔柏英女逝世十二週年
文/范羽佩     【2008/1/7】友善列印
龔柏英女逝世十二週年,儀式莊嚴隆重。
為紀念本校創辦人張其昀博士之夫人龔柏英女士逝世十二週年,由張鏡湖董事長主祭,李天任校長率領校內各級行政主管,於龔柏英女士長眠的曉園前舉辦追思紀念儀式。典禮莊嚴肅穆,紀念其非凡一生的賢良女性。

龔柏英女士是一位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女性,一生扮演著賢妻良母,做好持家工作,念舊、愛物、惜物,在師大路房舍中仍保留著傳統的「手搖式電話」就是其中一項,且以其不管當時或今日的家世環境,無疑地可享受高品質的物質生活,她卻選擇住在師大路一棟30餘坪的房舍之中,數十年如一日,就其當時的社會地位,實為少見。

張創辦人對其妻龔柏英女士特別讚賞,因為她不斷的付出愛、體諒和忍耐,付出一切去成全丈夫的理想。若非有這樣令人敬重的女性,照顧創辦人的生活起居,使張創辦人能心無旁騖的專心教育事業,就不會造就倍受推崇的張其昀先生。

民國74年,張創辦人過世後靈骨安葬於文大校園曉園之中,龔柏英女士在當時設計曉園時,並一再囑咐減少開支,希望將多餘的金錢,轉用在學生教育上,典範一生,令人動容。如今這座曉園也成為文大學生及遊客觀賞台北夜景的最佳去處。

點閱人次: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