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大學校長會議 文大海青班推出道地草山風味饗貴賓
文/蕭俊發  攝影/畢玉成   【2008/1/10】友善列印
文大海外青年技術班烹飪科及烘培科同學準備以「草山風味」主題的茶點,讓來自全台灣的校長享用最道地的陽明山美食。
為讓來自全台灣的校長能夠在華岡享用最道地的陽明山美食,負責承辦2008年大學校長會議的文大海外青年技術班烹飪科及烘培科,特別準備以「草山風味」主題的下午茶點供貴賓享用。



海青班烹飪科助教表示,海青班的烹飪科同學為這場大學校長會議,清晨一大早即動員準備這些美食。包括山藥手捲、地瓜山藥包、珍珠丸子以及草山柑都是同學在外打工實習的精心傑作,還特別結合陽明山的特色風味餐,首創味道獨特的餐點。

海青班的烘培科助教則表示,選定菜單的時候,事前的準備以及討論分工讓他們頭疼不已,因為全班面對難得的挑戰,大家都戰戰兢兢,勢必拿出看家本領不行。烘培科更是準備了山藥泡芙、地瓜塔及柑仔凍,用心程度絕不輸酒店大廚。

而「草山柑」是我們這一次秘密準備的看家點心,文大表示,平時要到草山享用這一道美食還要碰運氣,這一次為了全國校長會議以及教育部杜部長的到來,特地準備犧牲睡眠也值得。

「草山柑」的用料在柑的選採用料上,都特定挑選草山觀光柑園的柑橘作為主軸。因為草山的柑橘就是不一樣。甜度於其他地區產出的柑橘絕對不一樣。只要老饕才能感受到其中的風味!

海外青年技術班,顧名思義就是一群由海外僑胞所組成的同學,他們皆是由海外東南亞一帶的海外華人,在僑務委員會的海外聯招會上親自招收的同學,主要以生活技能技術作為專科的班級。

點閱人次:41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