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展光輝 優秀青年競出
文/簡均芝  攝影/戴見安   【2008/1/17】友善列印
文大將推選出14位符合本校校訓「質樸堅毅」精神的同學,參加97年青年節「大專優秀青年」選拔。
97年青年節「大專優秀青年」選拔活動已經開跑囉。文大人才濟濟,優秀競出,在2萬6千多位學生當中,將選出14位符合本校校訓「質樸堅毅」精神的同學,經救國團復審合格後,予以表揚。勉勵更多的文大學生積極進取,留給自己的校園生活更燦爛輝煌的一頁。

本次「大專優秀青年」校內甄選活動,總計有42人獲得口試複賽的機會,他們皆具備積極進取、品學兼優,且學業成績70分以上,操行成績80分以上的條件。這些優秀的文大青年,有些人是社團幹部,積極推廣社團活動;有些人則熱衷於公益,在社會服務上不遺餘力;而不少人則是沉浸於學術之中,專精某一領域,並且勇於突破與創新;至於愛國、愛校者,則拿出他們的熱誠,發揚國家與學校,使人們更了解文大與台灣,並且傳為美談。

通過初選的42位優秀青年中,大學部38人,多以大四為主,大三只佔5名,研究生則有4名。包括:法研所碩三徐翰霄、大陸所碩二羅健育、美術所碩三李炯毅、大陸所碩三林政良。社福四A鍾雨恩、資傳四A盧約聖、行管四A莊斐卿、機械四A黃冠閔、教育四宋千卉、法學四C王翼升、觀光四C周佑廷、文藝四蔡閔紋、企管四C林穎伶、法學四A劉東鑫、機械四A張弘毅、勞動四B趙毓凡、行管四A鄭詩穎、食品四靳家怡、大傳四謝宜潔、美術四廖翊廷、大傳四A張玫朱、電機四林珮洵、國貿四C高于歡、文學四劉乙萲、行管四A張博詠、生應四李淑芳、美術四黃勤雅、資管四A王祥宇、企管四C黃妍慈、電機四A藍旭凱、勞動四A蕭聖覺、社福四A徐虹如、教育四吳克振、哲學四劉士銘、社會四A孫潔芮、土地四郭依婷、美術四鄭怡婷、企管三A陳雅郁、行管三B陳姿含、機械三B林羿甫、心輔三王怡文、美國所碩三廖智賢。

上述通過校內初選的同學,皆於11日於曉峰紀念館第二會議室參與第一次口試的挑戰,想爭取三分之一的機會,成為脫穎而出14位同學,可不能漠視口試的基本要求,包括:答詢內容(佔百分之五十)、是否符合簽呈暨遴選要點的要求(佔百分之三十)、臨場反應(佔百分之二十)。如能善加掌握上述要點,就有機會取得佳績。

課外活動組表示,最後獲得「大專優秀青年」殊榮的14位同學,經救國團總部完成最後審查,然後統一頒發當選證書。文大則會在這些優秀青年中,推薦2位同學代表學校參加全國縣市及各界的慶祝青年節表揚大會,接受各界的嘉獎與贊揚。

點閱人次: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