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菸蒂哪裡丟 垃圾哪裡倒 文大林柏杉學務長有一套
文/陳怡蓓     【2008/1/28】友善列印
生病地球靠你救,菸蒂垃圾別亂丟。
「資源回收作環保,隨袋徵收救地球!」配合台北市環保局士林區清潔隊的宣導,山仔后社區亂丟垃圾包者大量減少,提升文大學生的文化素養。

社區是共同擁有的,垃圾本來就不應該亂丟,少數社區民眾未依規定處理垃圾,讓垃圾處理問題再度成為輿論焦點。林柏杉學務長認為,使用專用垃圾袋,做好垃圾分類及廚餘回收,是良好的生活習慣,並大力推動「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

建立社區意識,共同維護自己的健康與環境。士林區清潔隊提醒民眾,環保局每日派員將垃圾堆拍照存證,違規者將罰緩1,200至6,000元整。檢舉人將違規者姓名、地址與違規事實的照片、證物告知或提供給環保局,可獲得罰緩收入的50%。

校內的環境問題,人人有責,為了維持校園內的環境整潔,「一分鐘環保運動」要落實。林柏杉學務長表示,校規第八條第一項「言行不當,有失學生儀態者」,亂丟垃圾予以書面申誡一至二次。

96年菸害防治法修正條文從今年底開始實施,大專院校、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及其他文化或社會教育機構所在之室內場所全面禁止吸菸;室外場所除了吸菸區外,不得吸菸;未設吸菸區者,全面禁止吸菸。

吸菸區不得設於人群通道的必經之處,違者可處2,000以上50,000以下的罰緩。林柏杉學務長指出,未來的文大校園,勢必趨向全校禁止吸菸。

點閱人次: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