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新春圍爐餐會 溫暖異地遊子心
文/謝佳君     【2008/2/5】友善列印
文大新春圍爐餐會,溫暖了每位外藉師生的心。
中國年節將近,文大學務處國際學生事務組於29日中午特別舉辦「中國文化大學春節圍爐餐會」,邀請隻身在外的所有外籍老師及僑生,一同與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及多位師長提早新春圍爐,一解外地遊子的思鄉之情,讓他們待在文大也能感受到過年的氣氛。

新春圍爐大揮毫!大成館興中堂舉行的「中國文化大學春節圍爐餐會」,國際學生事務組還請到史學系的黃緯中老師教導大家用毛筆寫應景春聯,只見每個外藉生寫出來的字體各有特色,甚至還寫上家鄉的文字,別有韻味,李天任校長、林柏杉學務長和其他師長也大展身手,揮灑數十年的功力,讓會場洋溢著熱鬧的氣息。

李校長表示,此次圍爐希望讓每位來自各地的外藉師生能夠在過年前團聚在一起,也希望沒有返家的僑生及外籍生能夠好好利用寒假,多瞭解台灣的一景一物,並祝福每個師生在新的一年鼠年行大運。

現場還安排有自我介紹的活動,每個與會的僑生及外籍生除了用母語介紹自己之外,還必須說幾句吉祥話送給大家,廣東話、韓語、英語、俄語、馬來語,各種國度語言的祝福,就像個小型國際聯誼會,搭配著背景音樂,顯得溫馨又和樂。

僑外組陳德發老師表示,即使無法回家團圓也能在文大感受到家的溫暖,希望藉由春節圍爐餐會,讓隻身在台過年的外籍老師和所有僑外生提早過好年。

點閱人次: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