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願作華岡資訊火車頭  開發科技新視野 陳恆生主任榮獲行政特優
文/簡均芝  攝影/簡均芝   【2008/3/1】友善列印
「資訊是溫馨的,服務人們,使人們充滿便捷與歡樂。」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榮獲2008年行政特優殊榮。他強調,創新科技融入校園,讓校園處處充滿驚奇比他獲獎還光榮。

陳主任擁有應用數學方面的專才,自民國70年到校,先在教務處服務,後調至資訊中心服務,並於81年9月升任組長,95年8月代理資訊中心主任。任職資訊中心期間,處事積極、任勞任怨,配合學校推動行政業務資訊化,提升行政效能,維持人力精簡,協助各單位開發管理系統及電腦,快速有效完成各項行政業務,達到行政業務資訊化、時效化,成效卓著。

創新科技校園,引領全國各大專。包括「師生部落格系統」、「互動式課業輔導系統」,無所不在的網路驚奇,讓華岡學生很幸福。陳恆生主任說,考完試,不必再苦等成績單掛號送來,只要點擊滑鼠,進入「互動式課業輔導系統」內,不僅可以看成績,還能迅速線上申請成績單。

文大首頁可是引領全大專院校,服務範圍全師生,還有家長專區,陳恆生主任強調,只要與文大有關係的人,就一定要使這群人感受資訊的快捷人性與便利。

陳主任說,民國79年位於城區部的資訊中心,進駐華岡,著手建立校園網路,現任校長李天任即為資訊中心主任,一手打造網路校園的幕後推手,民國83年大恩館成立,光纖網路的鋪建,為今日網路資源傳遞,奠定良好的基礎。陳主任回憶這段往事,不敢居功,正因經歷這些最重要的里程碑,才使華岡校園資訊腳步,得以在大專院校中,名列前矛,更成為獨樹一格的校園特色。

不過,在陳主任的現職內仍有不少創新系統,包括「師生部落格系統」推動師生之間互動的網絡,聞名全台灣,此外,「互動式課業輔導系統」內,不僅可以看成績,還能迅速線上申請成績單,等的諸多好處,真是不勝枚舉。

資訊中心人力精簡,但資訊服務可謂絲毫不遜色,並且日益精進。陳主任說,「文大人都有質樸堅毅的性格。」能獲得到「行政特優」的殊榮,並非自己的功勞,而是全體同仁的努力,這是有目共睹的。不論工作態度,以及熱愛資中的程度,所有資中的同仁,幾乎是一致的。

未來,陳主任也已經著手研發新系統,包括「師生請假系統」、「資產管理系統」、「3D空間借閱系統」等,尤以「3D空間借閱系統」最令人期待,此系統能夠有效的利用空間,租借場地之外,還能租借牆壁給藝術創作者,懸掛苦心創作的作品。

此外,陳主任著手擬訂「單一窗口的規劃」,未來,不需要連跑總務處、教務處、學務處等處室,利用「單一窗口」,便可享受現在科技的便捷。

至於更長遠的規劃,「學習護照」也是研究的考量之一,學生證不僅結合悠遊卡,還能成為校內電子錢包,此構想已經與推廣教育部合作,未來可望成功推行,此外,陳主任還有更大膽的想法,使學生證成為「學生護照」,你的學習歷程,記錄於卡片上。

另外,文大是致力於人才培訓,充足的經費,提供最佳的硬體設備,以及屏寬、無線網路利,用優良系統,培養卓越學生。陳主任說,資訊中心樂意成為文大「資訊服務的火車頭。」以服務全校師生、及服務科學的角度,在時間管理、效率上,帶領著文大全體師生同仁,領先群豪。

點閱人次:344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