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浮光掠影-李天任的攝影世界」 獲年代電視台專題訪問
文/李渼詩     【2008/2/22】友善列印
浮光攝影展博物館展出,展期至25日。
「浮光掠影-李天任的攝影世界」,用光與影的全新攝影手法,開創新的「驚豔」攝影展,獲得好評,22日年代電視台記者特別專題訪問。李天任校長說,數位相機的時代來臨,開創數位創意之門,這次的攝影展均以「數位舞動」與「心靈觸動」,首創光畫觀念,開啟了攝影的另一條美學之路。

「浮光掠影-李天任的攝影世界」首創許多先例。包括為拉近閱者與創作者之距離,在每幅畫展下「留言命名版」由閱覽者的內心觸動寫下這幅攝影創作的名字,開放閱讀的新世代攝影創作的觀念;而國內首創「光畫」,用攝影的光與影,創造出猶如油畫與中國水墨畫之美,特殊的創作獲得聯合報與年代電視台採訪。

聯合報記者林嘉琪新聞裡強調,「機場人影穿梭,充滿等待與移動氛圍,攝影師拿起相機,運用攝影的快門光學,拍攝機艙與機場裡旅客的豐富肢體姿態。被形容為拿相機繪畫的這位攝影師是中國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

年代電視台黃麟琬則問道,李天任校長的創作很特別,採用光與影的攝影特殊技巧,讓每幅攝影看來都像畫,還隱含科技時空的意味,具有深層意義。

李天任校長說,「手的運動決定攝影的構圖」,每幅攝影作品都是「意料中的意外」,每趟出國公差之餘,在一場公事飯局後、在一個等待轉機的機場裡、在一個時間的感動裡,利用技巧運作攝影之作,每幅攝影就為自己的生命寫下有「層次的記錄」,都是獨一無二。

李校長說,擺脫寫實攝影學,首創光畫的觀念,透過創作嘗試獨特與創新,讓這樣的光畫觀念提供了畫的意含,卻可以運用數位相機的獨特性,用光與影創畫。

而商界頑童,趨勢科技張明正董事長特別蒞臨觀賞,為李天任校長的光畫攝影展見證美好的一刻。


點閱人次:452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