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46週年樂活華岡生日慶 華岡媒體大集合
文/陳怡蓓     【2008/2/27】友善列印
樂活校慶運動會,掌握即時新聞,引領現場實況。
「樂活華岡,卓越文化」46週年校慶運動會將於2月28日熱鬧展開,整合行政與學術資源,創造極大化效益,今年首度結合校內媒體,包括公關室旗下之文大校訊、華夏導報、華岡超媒體,與新傳學院新聞系旗下之文化一周、華岡電台及華岡電視台將互相合作,把握最即時的新聞,將校慶內容爲文大師生做第一線的實況報導。

公關室旗下掌有平面紙本「文大校訊」與24小時網路直播新聞「華夏導報」與華岡超媒體,聯合媒體整合平台的概念,藉由實體刊物和電子報的樣貌,使校慶的活動內容,透過不同的形式轉換,打破了平面及電子媒體各司其職的位置。

新傳學院旗下實習媒體包括新聞系的學生實習報刊「文化一周」,內容涵蓋大陽明山地區的地方性新聞,全面朝向社區報發展,同時開闢「傳播人與物」、「民意調查」、「深度報導」、「網路數位」與「消費生活」等版面,發行地點涵蓋校園內外、陽明山及士林地區,同時亦透過專屬網站,以電子報方式服務發行區域以外的讀者及校友,將在文大校慶運動會當日下午以「號外」刊物呈現。

「華岡電台」隸屬於中國文化大學的校園電台。節目內容以新聞、綜藝、資訊、社區服務與教學五大類為主,不但發揮社區廣播電台之特色,更與空中英語教室建教合作,播出英語教學節目,同時亦開放徵求全校師生共同參與節目企劃和製播,以豐富節目內容與多元化,校慶當天將開闢現場call-in節目,邀請專家學者探討各項議題。

「華岡電台」台內主持人與校園特派記者,將透過線上收聽的方式,從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現場直播文大校慶運動會,不僅帶來動感的音樂,還引領聽眾最LIVE的賽程播報。線上收聽的網址(http://jou.pccu.edu.tw/fm885/)。

因應數位時代的有限人力及資源,「華夏超媒體」整合報紙、廣播與電視的媒體功能,以數位化的方式透過網路傳播提供文大師生、校友、家長以及社會大眾更完整的校慶資訊,並與「華岡電視台」合作。

「華岡電視台」為全國第一所大專院校傳播科系「每日」製作即時電視新聞台。新聞內容則涵蓋校園生活、健康醫療、趨勢現象、資訊科技與流行時尚等方面的報導。為服務全校的師生,「華岡電視新聞台」於校園資訊站(Kiosk)、各館樓出入口之平面電視、新聞館內電視等多處進行播出。

此外,無所不在的電視牆定時播放校園新聞外,以無遠弗屆的網路為播放平台,將會配合文大校慶運動會,現場電視轉播,除帶領同學進入數位媒體與網路電視的新境界,也讓全校感受文大的生日,隨時不錯漏精彩盛況。

點閱人次: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