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生日快樂!張鏡湖董事長三大期許與華岡互勉 共創美麗人生
文/文化一周/黃聖琳、陳彥孜專訪     【2008/2/28】友善列印
攝影/戴見安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中國文化大學張鏡湖董事長以三大期許和華岡學生互勉之。包括鼓勵學生運用校內學習資源,互惠互利;遴聘優秀師資,注入學習活水,並鼓勵學生多多參與海外遊學或留學,唯有站穩台灣,放眼海外,才有機會為自己營造美麗人生。

張董事長相當肯定2007年教育部委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的訪視評鑑,每一位教職同仁與華岡學生的通力合作,為評鑑的奉獻與努力。張董事長表示:「評鑑專員們對文大建築及行政團隊之效率十分滿意,抱持讚賞的態度。

系所評鑑中,針對師資不足及部分系所課程設計不良狀況。張董事長說,迎接新學年度,盼能為文大聘請好的師資來彌補師資不足之問題,同步要求部分系所加強規劃改善課程內容。

張董事長強調,未來華岡不再故步自封,針對師資聘請標準將會越來越嚴格,不再著重本校畢業的學生,將遴聘對教育界貢獻之專才,並期望能定期提出學術研究或著作的優秀老師,只為讓每一個華岡人均能享受師生共利,如沐教育春風的學習天堂。

張董事長並提到,去年最重要的硬體設備的規劃,包括規劃近350間館樓合作教研室,供每一個在華岡教授的老師,有其獨立完善的教授與學生共習空間,並將原本過多的會議廳室進行空間調整作更大的利用,這是見證華岡對教育奉獻的用心與實力。

此外,一所好大學的形成需憑藉全校師生共同努力,學校提供良好的資源設備望學生們能更加用功努力學習,在此,張董事長鼓勵同學們踴躍參與文大與國外姊妹校間的交流活動,包括大陸地區、韓國、日本甚至是歐美國家,藉由文大提供出國留學的機會。

他提到,海外遊學不但可增廣見聞,還可望同時修得雙學位,在未來的生涯規劃上,替自己在經濟衰退的社會裡增添一份競爭力。


點閱人次: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