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46周年校慶 創意造型啦啦隊搶眼
文/文化一周/黃湘梅、洪得倫     【2008/2/28】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46週年校慶暨運動會於2月28日在體育館舉行開幕儀式。由各行政單位、學院、運動績優代表及造型酷炫的啦啦隊繞場,李天任校長以一襲運動輕裝便服,與張鏡湖董事長聯袂出席開幕儀式並揭開「樂活華岡,卓越文化」運動會序幕。



張鏡湖董事長說,年輕時很喜歡運動,曾是啦啦隊隊員、籃球隊員,對體育活動相當熱衷,至今每份報紙最先閱讀的就是「體育版」,鼓勵華岡師生要珍惜這座體育館,好好運用,讓華岡體育引領全國,培育更多優秀的運動將才。

李天任校長則提到,再次以運動會形式迎接46周年校慶盛會,這座運動場館傲視全台灣,已成為華岡最驕傲的地標,回想當年張其昀創辦人與現任張鏡湖董事長與各位董事們蓽路藍縷,一步一腳印,成就如今美麗的文化大學,讓我們全體運動員與華岡同仁向董事們獻上最感恩的謝意。

繞場隊伍中最受搶眼的總務處行政團隊,手持紅色的鼓及扇子敲打音樂,一時之間成為全場的焦點。總務處表示:「向舞蹈學院借道具,把這次大會『樂活華岡,卓越文化』的主旨展現在扇子上面,並向大家宣傳。」理學院則是以統一的黃裝,展現出他們具有精神朝氣的運動風。

開幕典禮上,擁有最高歡呼聲的為啦啦隊,從聲音中展現出他們的親切及活潑,每支隊伍皆以甜美的笑容、動感的活力及朝氣蓬勃的精神出場。其中,景觀學系的啦啦隊以「金字塔形」的隊伍繞場,贏得現場許多的驚嘆聲。

對於體育教育相當推崇的張董事長說,今天的體育版重點新聞就是「姚明受傷,四個月不能打籃球」,或許現場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件事,但是「我就是會看這樣的體育新聞」,因此,提倡體育教育是華岡畢生的職志,未來還會繼續以好的獎學金,鼓勵更多優秀的體育人才進入華岡,成為華岡大家庭的一份子,為台灣體育盡心盡力,爭取國際的能見度。

李天任校長則說,猶如電腦一般,總是希望增加更多的CPU,讓電腦跑得更快更迅捷,操作起來更靈敏,人的身體也一樣,沒有運動過的身體老化很快,要健康就要努力強健體魄,增加人的CPU實力,為自己激發運動的潛能。

第46周年校慶運動會在致詞過後,由甫成為華岡新鮮人的撞球神童吳迦慶擔任運動員宣誓員,誓志帶領華岡人重視體育精神,發揮體育人的驕傲。


點閱人次: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