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啦啦隊創意造型聚人氣 四系獲特優 舞蹈系勇奪三連霸
文/文化一周/高一晶、許婉楨報導     【2008/2/28】友善列印
「輸人不輸陣、輸陣歹看面」,校慶重頭戲—啦啦隊競賽是各系兵家必爭之地,今年共計12個學系參加,以技巧創意與拋投獲得評審好評的體育系、舞蹈系、國術系、大傳系勇奪特優之殊榮,舞蹈系更蟬聯三屆冠軍之寶座。

舞蹈系憑藉著良好的默契、純熟的技巧,頗具難度的轉體、飛拋等精彩動作,獲得全場觀眾和評審的一致好評,創下三連霸的佳績;體育系則以體操動作展現力與美,熱情的口號、俐落的拋接,把啦啦隊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國術系開場動作融合國術特色,搭配可愛的舞龍舞獅環繞全場,其中,輔以空中越過六人的前翻轉動作,讓觀眾驚呼連連;大傳系動作的協調一致、隊形的變換流暢表現突出。

今年啦啦隊比賽聚集不少觀賞人氣,主要是各系啦啦隊均有突破性的演出,例如韓文系以「百老匯」為主軸、爵士舞為開場,穿插魔術表演令觀眾為之驚奇,文大法律系劉昱玲同學表示:「還滿喜歡這次韓文系的演出,在道具與服裝上很用心,對於他們只得到佳作感到可惜。」

此外,大氣科學系,獨特的消防員造型驚豔全場,以拉丁女郎代表火,藍色布條為水的創意風格獨樹一幟。擔任國家啦啦隊教練的評審張育銓表示:「今年參賽的隊伍每個系都各具特色,在創意均增進不少,其中感到可惜的是,有些隊伍在人數與時間方面控制不佳,免有遺珠之憾。」


點閱人次: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