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務處「魚躍龍門」衛冕成功  軍訓室「勇網直前」奪冠
文/文化一周/林玥宜、張莘怡報導     【2008/2/28】友善列印
文大46周年校慶運動會於2月28日盛大登場,競賽場裡,教職員與老師們的活潑笑聲,讓教職員大賽宛若一場趣味運動會。最特別的是,今年新增的「校友隊」,由歷屆畢業學長姐共同參與,不但回顧青春美好的華岡日記,還可以在新落成的體育館裡強健體魄。

今年教職員工趣味競賽的比賽項目包括有「魚躍龍門」、「勇網直前」還有桌球比賽。「魚躍龍門」比賽器材為跳繩,「勇網直前」比賽方式則為手拿網球拍持球,兩項比賽皆是至折返點再跑回起跑線,傳完16位選手才算結束。

卸下嚴謹的身份,教職員的趣味競賽多了笑聲。不少場邊觀賽同學表示,很少看到老師們如此笑容燦爛的一面,連平時最不苟言笑的教官也卸下了嚴肅的面具。
經過一番激烈的比賽,「魚躍龍門」由學務處團隊獲得冠軍寶座,「勇網直前」冠軍獎盃則由軍訓室團隊獲得。

教職員工的比賽激烈卻又不失趣味,大家卯足全力投入比賽,推廣教育部更以統一的制服來展現團隊精神,比賽前更勤加練習,果然分別拿下第二、第三名的佳績。隊員楊志龍賽前開玩笑的表示:「如果贏得比賽希望可以加薪。」去年比賽的冠軍得主學務處今年在「魚躍龍門」衛冕成功,顯示良好默契,大家紛紛表示很開心。

軍訓室則以些微差距位居第二,教官們表示不會難過,第二名再接再厲還有進步的空間。稍後,果然在接下來的「勇網直前」奪得冠軍。今年備受矚目的新血─校友隊,雖未獲得名次,也幽默的表示可以體會學校辦校慶的辛苦,他們志在參加,沒有獎金也沒關係。


點閱人次: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