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傑出校友獨領風騷 風光藝文界
文/李渼詩     【2008/3/1】友善列印
榮獲今年97學年度傑出校友的十六位校友,獨領風騷在各界,藝術界名人,現任現任奧地利格拉茲市歌劇院芭蕾舞蹈團副藝術總監余能盛與現任佛光大學歷史系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李紀祥均曾以是華岡一份子為榮。



溫文儒雅,一派藝術家風格的余能盛學長,民國74年體育系舞蹈組畢業,現任奧地利格拉茲市歌劇院芭蕾舞蹈團副藝術總監、常任編舞,2002年曾獲奧地利格拉茲市被評選為歌劇奧斯卡獎最佳編舞家。

余學長對於華岡有一份溫暖的熱情,尤對老師之情尤難忘懷。他說,「很高興能得到這份殊榮,感謝母校的栽培,願把這項榮譽獻給我敬愛的師長們!」也鼓勵華岡學生要以身為華岡的一份子為傲。

現任佛光大學歷史學系教授兼人文學院李紀祥院長,同時為歷史系所主任,曾擔任耶魯大學東亞系訪問學人、韓國慶尚大學校訪問學人、北京師範大學訪問學人。李紀祥學長曾獲華岡優秀導師,在華岡十二年教育無數學子,並曾推動帶「讀書會」,育才無數。

李紀祥院長感念說,「走上研究之途迄今已二十載,轉折與影響人物,師門盡在華岡。」他提到,記得當年大學時代,總愛登樓觀望夜景,如今回首青春少年的故事,只有一句感謝華岡,謝謝曾經的教育情,未來也期盼每一個華岡的學生也能盡情展現青春之美,為自己的人生寫下最美的扉頁!






點閱人次: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