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46週年校慶大會 卓越華岡 成就非凡
文/文化一周/黃聖智、陳玠婷     【2008/3/1】友善列印
慶祝文大46歲生日,以「樂活華岡•卓越文化」為題,於3月1日在大忠館華風堂舉辦校慶大會,同時頒發傑出優秀校友與學術獎。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強調,正因有張其昀創辦人的蓽路藍縷創校艱辛之路,才有現今美麗優秀的文化校園,未來將堅守「質樸堅毅」的校訓精神,矢志成為一流大學。

由國樂系領軍的中國交響樂,揭開慶祝大會序幕。李天任校長致詞表示,「文大由張創辦人曉峰先生恢弘帶領,以質樸堅毅的校訓、克紹箕裘的精神,矢志要實現為往聖繼絕學的大學理念。」他進一步期許,未來將在董事長卓越領導及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之下,抱持著更樂觀的態度開創新局,齊心追求卓越。

張鏡湖董事長則表示,「期許同學在未來能有國內外第一流大學之素養,加強文學、通識、文化與科技方面知識。」董事長也鼓勵同學可以多去國外留學,與不同的文化交流,並培養國際觀。

回顧過去一整年,校長李天任讚許體育競賽的表現,舉凡桌球、跆拳道及棒球等皆有優異成績,校長李天任提到:「文大棒球隊在大專聯賽屢創佳績,今天晚上六點將在天母棒球場爭奪冠亞軍賽,同學們可以到場加油!」

董事長與校長一齊頒發學術研究成果獎,其中包括95學年度中的研究論文獎、專書獎、藝術及設計創作獎以及專利獎,共有149位教師獲得學術成就的肯定。此外,更有十位本校運動員教練,於卡達亞運、世界大學桌球及角力錦標賽和世界殘障運動會、遠南殘障運動會,共獲得4金、3銀、3銅,無論是學術或體育,皆為華岡全體師生的驕傲,也應證董事長對文大的期許,未來在國際上持續的發光發熱。



點閱人次:396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