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慶祝46周年校慶 工學院舉行「2008智慧型數位生活論壇」 迎接現代數位未來
文/許依柔     【2008/3/5】友善列印
工學院慶祝文大46週年校慶3月5日上午9點於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辦「2008 智慧型數位生活論壇」,工學院陳義揚院長開場致詞強調,致力推動e化校園學習環境,工學院今年完成通過增設「電機所」,未來將配合優良的軟硬體設備,期望可以培養更多傑出資通訊人才。

工學院為慶祝文大46週年校慶,邀請產、官、學界共同舉辦「2008智慧型數位生活論壇」,分享符合民眾生活需求的知識與關鍵性應用,期望透過本次研討會,融入資通訊與相關科技之應用,提昇本校的數位化品質,使台灣成為優質網路化社會的應用典範。

研討會首場演講特別邀請行政院NICI小組高天助主任以「發展優質網路社會(U-Taiwan)」為題,發表專題演講。高主任說到,台灣資訊科技發達,已經是亞洲最e化的國家,目前全台灣已經有超過620萬的寬頻用戶,未來將致力發展包含智慧住家、緊急救護、食品履歷等優質網路社會生活。

陳義揚院長說,文大得天獨厚,位於陽明山華岡,鄰近國家公園,鳥語花香,風光明媚,堪稱全國最美的校園之一,除典雅優美的宮殿式建築,並擁有最新穎的教學設施,與最先進的資訊設備,已發展成為永續經營的「綠校園」,及結合資通訊科技與良善規劃的「數位華岡e校園」。

今年議題豐富有趣,包括「數位家庭與節能」、「UNS專題:無線感知網路」以及「綜合論壇:明日生活坊」,均與時代俱進,也是電機系及工學院師生掌握新趨勢課題的現代化議題。

點閱人次:281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