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時代風景」譚國智油畫個展在華岡博物館展出 邀您一同愛台灣!
文/陳怡蓓     【2008/3/6】友善列印
「時代風景-譚國智油畫個展」即日起於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展期至6日止。博物館陳明湘館長指出,此次「時代風景」畫展在華岡博物館展出30件作品,為譚國智畫家繼「文明紀事」後又一系列的繪畫創作主題,在此一系列中,以更大的角度去探討我們所處的環境-「台灣」,以及「21世紀初」的現實狀態。

目前任教於文大美術系的譚國智副教授表示,將自己定位為一個風景畫家,由繪畫方式,具體的呈現台灣21世紀初形貌,跟隨所屬時代的認知與感受,鮮活的表現於作品當中。

一件作品的完成,就是一個世代人類的代言。譚國智副教授說,藝術家應該是一個時代的代言人,無論自覺或不自覺,時代的特質都會透過藝術家的畫筆表現在作品裡。

譚國智副教授強調,透過繪畫表現台灣現代的風景,而「文明」正是他繪畫中的重點。譚國智以照相寫實及實地寫生兩種方式創作風景畫,在這兩種作品中,都採取比較忠於原本自然的樣貌,不刻意的加入想像內容,以客觀寫實的手法表現所選擇的題材。

譚國智認為所處的時代與學習成長,和他所處的生活環境都是不可複製的,藉由作品向世代子孫展現年代的精神與面貌,這是最有感染力的傳達方式,也更能成為時代的美麗註腳。


點閱人次:31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