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女籃15戰全勝 12度UBA封后
文/許依柔  攝影/戴見安   【2008/3/10】友善列印
捷報!文大女籃奪后,拿下隊史第12度總冠軍,李天任校長特別出席冠軍爭奪場上,為女籃健將加油打氣,而這場決戰台北體院,一戰去年輸球之恥,重奪回籃后寶座,以78比62大勝北體,為華岡體育再添一筆輝煌戰績。

3月7日UBA大專籃球聯賽女籃冠軍戰,在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地下二樓的球場舉行,重演去年總冠軍對決組合,文大對北體一戰雪恥成功,最後以78比62封后,拿下隊史第12度總冠軍。

以國泰女籃成員為主的中國文化大學女籃隊,今年以15戰全勝佳績贏得96學年大專籃賽女子組冠軍,其中三分射手吳旻芳優異表現更是致勝關鍵,三分球5投中3,全場13分進帳,含終場前1分34秒關鍵一投,助文大以78比65擊敗衛冕軍北體。

文大教頭洪玲瑤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時表示,吳旻芳是場上「另類MVP」,平常對她的訓練就是以三分球製造機為目標,每天的自主訓練菜單至少要投進100顆三分球。這次冠軍戰正是因為三分射手發揮牽制力,讓北體有所忌諱,禁區切入才可頻頻得手取分,是本次封后重要功臣之一。

吳旻芳的傑出表現則歸功於平常累積的自主訓練,高命中率讓她在本季賽程大放異彩,球隊已將其定位成「專投三分」,超水準的優異表現頻頻幫助文化獲勝,洪玲瑤教練也很讚賞她的準頭。

國泰女籃化身的文大,拿下第12度總冠軍,是UBA歷來最大贏家。文大在83-92學年10連霸,93以及95學年不幸敗給北體,94學年以及本季又二度掄元,跟北體女籃戰成2上2下暫時平手的局面,而明年花落誰家,將會備受矚目。

另外,UBA男子組賽程的部份,上週在體育館舉行的八強預賽結束,文大成功晉級,本月24-26日仍將在文大體育館進行決賽,第一輪對戰組合文化將碰上醒吾,爭取晉升四強資格賽,邀請華岡人到場為文大加油。


點閱人次: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