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公關領航新聞界 王少甫總經理強調,阿甘精神為入門公關必備訓練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3/10】友善列印
公關是領航者,只要掌握五大入門原則,就可以成為一個優秀的公關人員,現任傑眾公關公司王少甫總經理10日在曉峰國際會議廳演講時強調,公關人員必需擁有阿甘的韌性與堅硬不拔的個性,否則將不適任公關界。



王少甫應大傳系之邀,為有意從事公關業界的學弟妹來一場職場的震撼教育。王少甫說,當初第一份應徵錄取的工作有聯合報、和信傳播與聯太公關,靠著年輕人就是一個「膽」的勇氣,進入和信傳播,並在工作五年後合股成立傳播工作室,僅僅三年即擴充成為20人公司團隊,傲視業界。

要入門成為公關者,就必需有「阿甘的精神」,王少甫說,由於公關業者為服務業,業主來自各行各業,形形色色的個性,挑戰一個人的耐力與勇氣,若沒有任務必達的決心,就很難在這個行業有傑出的表現。

王少甫說,公關業是一個光鮮亮麗的行業,但卻是不折不扣24小時的服務業,隨時都得面臨業主的需求,因此,很多職場新鮮人都很容易在一開始就在公關領域跌跤,這是相當可惜的,只要渡過最初期的職場不適應,有著服務至上的觀念就可以駕馭這份工作,尤其是新聞傳播行業的學生,在文字與新聞的敏睿度均較一般其它系所的學生強,很容易在此一行業成為翹楚。

王少甫也建議學弟妹應該好好學習英文,這個世界雖是華人為多,但很多公關業主均來自世界各地,若是有好的公關企劃實力,卻因英文差,而無法獲聘到國外接受更大業主的公關需求,就等同喪失一個好的表現機會;讀報隨時掌握新聞脈動是現在學生最應培養訓練的基本功,因為好的公關就需要掌握好的新聞趨勢,否則很容易遭時代淘汰。



點閱人次:43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