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學生事務與輔導創新觀摩暨說明會體育館舉行   共同營造友善校園核心價值
文/蔡怡琳     【2008/3/13】友善列印
教育部為推動私立大學校院學生事務與輔導之盤整與創新工作,3月13日於文大體育館柏英廳舉行「97年度教育部補助私立大學校院學生事務與輔導創新工作專業人力實施計劃觀摩暨說明會」,總計近百位全國校園輔導負責人列席,期許透過聯合觀摩,為大專校園營造e化的輔導新局。



中國文化大學李天任校長表示,私立院校學務及輔導工作資源有限,但服務及專業卻是絲毫未減,如何迎接新世代輔導新局,則成為每一位輔導工作人員的挑戰。

近來統計顯示學務行政人員流動率高,李天任校長說,期望能藉此時時注入新血與創意,使優異人才不致被埋沒,並輔導學生發展多元創新能力。

社會變遷也衝擊校園文化脈動,李天任校長提到,因應軍訓教官逐漸退出校園之政策,教育部將以相關專業人力遞補缺額,並加強充實學生事務,使校園安全與輔導等相關工作運作無虞。

李天任校長表示文大有幸擔任本次會議之承辦單位,將盡地主之誼引領會議順利進行。並透過說明會使各校相互觀摩、傳承經驗,促進落實友善校園之核心價值,並倡導高等教育人才培育計畫,配合學校整體提升發揚學生特質,以建立具有非凡特色的校園文化。

點閱人次: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