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文系專業職場講座 分享充實人脈智庫的成功之道
文/蔡怡琳     【2008/3/13】友善列印
「如果機遇、知識背景是你的金雞蛋,那人脈就是你的金雞。」文大法文系於3月5日當天邀請有「亞洲七大名嘴」著稱,同時為三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的張錦貴教授,與同學分享在職場中充實人脈的成功之道,及從谷底到高峰的生命歷程。

張錦貴從成長於窮鄉僻壤、每天爲籌措三餐奔波的窮小子,到現在成為多家企業集團、每年上百場演講的董事長。張錦貴表示自己的成功絕非偶然,除了堅持勤奮刻苦創業精神、愈挫愈勇的決心毅力,並在職場及生活中廣結善緣,才能走向圓融智慧的成功哲學。

「經歷比學歷重要,一個人能否成功不在於你知道什麼,而在於你認識誰;更重要的是,有多少重要的人認識你。」張錦貴暢談自身經驗,強調充實人脈的重要,並分享成功人所具備的特質,勉勵同學在大學時期就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多認識各領域人士,也許現在培植的人脈就是未來進入職場中的引線。

最後,張錦貴也勉勵法文系同學,無論未來選擇何種行業,皆須屏除一步登天、好高騖遠的想法,以真誠的態度處事待人,才有機會在職場中受到提拔栽培,也能贏得他人的尊重和推舉,並謹記「人緣是建立人脈的基礎,人脈是建立關係的基石,關係就是成就工作的開始。」

點閱人次: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