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財金系職涯發展講座 參與期貨市場無往不利
文/蔡怡琳     【2008/3/14】友善列印
成為期貨市場專業人才非難事!由財金系系學會3月11日於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辦「期貨就是未來(Futures is future)」專題演講,邀請中華民國期貨商業同業公會范加麟副秘書長,剖析台灣期貨市場現況及未來展望,幫助有志進入相關領域就業及投資的同學,降低期貨風險、掌握市場脈動。

范加麟詳述期貨商品分類,並解說一般大眾容易混淆的各類型標的物差異,如玉米、棉花、咖啡等農產品類,皆可觀察其價格指數波動,投資人即可藉此轉移風險,使其成本與利潤可以得到保障。范加麟也提到,留心各類期貨脈動,亦能掌握世界市場變化趨勢。

期貨的英文為Futures,即表示「未來商品」的意思。因此期貨買賣,就是指買賣未來商品的契約。但范加麟強調,有許多投資人對期貨市場並無清晰的概念,即貿然參與投資,造成虧損危機時有耳聞,提醒同學一定要先充分了解後再買賣。

對於將來有志進入期貨業界工作的學弟妹,范加麟除了說明報考專業證照、及執業後受訓的等相關重點時程,亦表示目前有期貨公會規劃的「期貨業務人才養成班」,已成功輔導多位學員順利與職場接軌,鼓勵同學們加入學習並培養期貨市場專才。

近年來期貨市場發展迅速,環顧國內外期貨公司如雨後春筍般浮現,特別是金融期貨倍增的交易口數與成交金額。因此范加麟提到未來我國期貨市場將對人才產生大量需求,勉勵同學們努力充實相關知識,才能在期貨市場中自在悠游、無往不利。



點閱人次: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