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8年科技教育與產業人力培育研討會』 邀你一起探討科技的奧妙
文/李嘉珉     【2008/3/18】友善列印
為推動學校結合區域性相關產業共同規劃「啟動產業人力扎根計畫」之產業學程,緊密契合產業需求,規劃調整大學校院科系及學程,縮短學用落差,填補學以致用缺口。文大紡工系有鑑於透過產業與學校緊密互動,導引學生順利進入職場就業日趨重要,於3月21日上午九點起,在體育館八樓柏英廳舉辦『2008年科技教育與產業人力培育研討會』,對科技產業有興趣的師生們歡迎一起參與這場盛會。

首期將針對精密機械、表面處理、模具及紡織等產業基礎技術培訓相關人才,以強化產學互動,充分結合學校及產業資源。藉由適當的科系及學程規劃,深耕關鍵性基礎技術,掌握核心能力,提升產業競爭力。以充裕產業的專業人才供給,培育更多產業需求專精人才,活絡產學人才互動與產學合作,確保產業保持長期競爭力。

九十六年度教育部與經濟部共同推動的「啟動產業人力扎根計畫」,針對選修精密機械、模具、表面處理及紡織等領域之核心課程之優秀學生,公立學校每名學生補助三萬元,私立學校則補助五萬元。教育部提供每一科系新台幣六十萬到兩百五十萬元教學軟硬體補助,經審查結果,共有83個學系獲審議通過,經濟部補助1,089名學生,合計約四千五百萬元,教育部補助學校軟硬體設備,金額為一億零一百零五萬元。

本計畫的特色為納入學生學習意願於計畫目標中,以產業雙向交流及實質產業需求的教學師資設備為審議重點,建立產學聯合審議制度,以科系為獎助對象。由於係第一年執行,於實施過程中,因各校系之課程設計和作法之不同而有諸多模糊之處,故希望以舉辦研討會的方式來相互觀摩討論並交換意見。而期望藉此能使計畫的執行更加順利完備,全面能提昇培育計畫之制度面與人才之水準,以縮短學用落差及強化產業競爭優勢。

文大工學院院長陳義揚特別邀請李天任校長演講「啟動人力扎根計畫-產業人力培育發展計畫」,歡迎各位關切台灣工業發展的師生蒞臨,與學者專家們一同探討科技產業的發展。

點閱人次: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