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室內設計未來展望 陳銘達分享設計人的秘訣
文/許依柔     【2008/3/25】友善列印
在3月19日的午後,在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了一場空間魔術師的對話,文大建築系邀請陳銘達理事長以過來人的身分暢談室內設計工作的心得以及未來展望,陳理事長強調,沒有天生的設計師,學校的訓練是夢幻,但要透過社會需求才能體會到現實的一面,成為真正的設計師。


陳理事長藉由講述自身求學到就業的過程,跟同學分享成為成功設計師的秘訣就是「溝通」。他認為細心與用心是維持良好溝通的不二法門,每次會面都細心留意問題,並且用心找出解答,讓業主感到安心,就是對設計師最大的讚美。

理事長分享了對於設計業未來展望的看法,他說到,室內設計的行業特性大致是高勞務,同時要追隨著時代的潮流來進行,但是設計低獲利,且需高度溝通及協調的一種行業,或許這是屬於年輕人的行業,因為體力與耐力都要兼顧,但是從無到有的作品產製過程,會帶來巨大滿足,適合年輕人挑戰自我。

另外,他也提到關於個人設計的風格的培養,經由色彩、風俗以及設計經歷,都會顯現不同風格,其中感性支配創造力和創意,而理性則強調著組織能力和細心謹慎的設計,學生可以透過對於美學或是藝術等多元化的涉獵,培養個人風格。

而在公司中,則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扮演適合的角色,適才適用,了解自我特質後,才能發揮所長,確立個人信念及理念,也成為適者生存的條件。他認為,職場新鮮人容易迷失或感到挫折,就是因為不了解自身在職場的定位,導致事倍功半,實屬可惜。

最後,陳理事長以機會留給隨時準備好的人!勝負往往在於比別人多一點努力,勉勵在場的莘莘學子應該趁早做職涯規劃,了解行業需求,補強自身能力,成功永遠是留給能堅持到最後的人。




點閱人次: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