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吹起一陣帶著酒香的風 金門週展讓離島風情洋溢文大
文/李嘉珉  攝影/李嘉珉   【2008/3/27】友善列印
你對金門的印象是什麼?金友會自24日到28日的金門週展要好好向文大學生介紹「金門印象」喔!大義大典間為期五天的金門週展販賣許多金門特有名產,無論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貢糖或是菜刀,琳瑯滿目的商品邀師生們一同感受獨特的離島風情。

金友會會長大氣科學系的石維傑表示,週展販賣的商品是金聯會向廠商洽談的,都是金門當地的知名品牌,也因為跟廠商訂的量很多,所以價格一定是合理公道。金聯會由全台將近二十個大專院校的金友會組成,從北到南包括台大、交大、嘉義大學等校。

現場販賣許多金門名產,除了上禮拜就有人詢問的貢糖之外,還有多種口味的牛肉乾、麻糬,只要兩百元就可以享受跨海而來的金門風味,吸引許多同學及老師爭相購買。除了零嘴,還有由金門的風吹拂而製成的麵線也很受到歡迎。

最特別的莫過於桌上的菜刀,閃亮的菜刀是家庭主婦們去金門必帶的伴手禮。還有金門最引以為傲的金門高粱,無論是38度或是58度一率400元。

負責主辦的金友會,基於熱愛鄉土的心,吸引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同學。可不僅僅只有金門人才可加入金友會,還有多數同學來自其它縣市,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石維傑說,目前文大金友會成員大約六十個,金友會每年寒暑假的返鄉服務隊,服務金門鄉區,增加彼此愛鄉土的情懷。

點閱人次: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