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打造夢想王國 大雅1121大慈518奪整齊后冠 大倫331與大莊302奪王冠
文/蔡怡琳     【2008/3/28】友善列印
打造住宿夢想王國,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舉辦年度「學生宿舍美化評比」活動,由生應系、景觀系、學生會宿舍自治幹部擔任評審,共計大雅、大慈、大莊、大倫館等男女生宿舍列入評比範圍,分別由大雅館1121寢室、大慈館518寢室、大倫館331寢室及大莊館B302寢室奪冠。



生輔組強調,今年第一名將有免抽下學期宿舍優惠,勇奪大雅館寢室整齊后冠為1121寢室,第二名則930寢室、第三名1033寢室;優雅創意加上桌上擺設新鮮花束,溫馨典雅,提升了宿舍的格調獲得評審青睞。

大慈館后冠為518寢室,亞軍及殿軍分別由520寢室及130寢室獲得;大莊館則是由B302奪冠C118、A412獲二及三名,評審譽為寢飾風格樸實簡單,沒有多餘的裝飾;給人整齊明亮、清爽舒適之感。

今年最具特色的評比結果,由機械系四名大男生組成331寢室則以乾淨、別出心裁的地中海風格設計,獲得大倫館整齊冠軍寶座,第二名341寢室、第三名213寢室。

奪得大倫館冠軍的331寢室同學表示,去年曾參加這項活動,獲得第二名,今年繼續再接再勵,經過團隊精神的大整潔,及創意的純手工佈置,最後獲得冠軍,全寢室同學都非常開心。

該寢室同學表示,室友間相處融洽,願意互相幫忙,打造舒適及擁有自我風格的寢室環境,為這次評比,全體總動員,清洗天花板的風扇、擦亮所有窗戶,同時還利用吸塵器清理角落的灰塵。

另外,配合寢室內原有的白黃色調傢俱及迎接即將到來的夏季,大家討論後決定將寢飾打造成以藍白為主色調的地中海風格,素材皆是以環保的廢物利用及大量使用綠色植栽和香草植物,以最低的成本營造最高視覺度及舒適度的環境,務必創造極佳的評比成績。班上同學美譽為旅館小套房,擔任評審的景觀系同學也誇獎非常用心。

負責宿舍評比的朱儒德老師說,外界認為男生都沒有整理房間的習慣,亂七八糟是其特色,但從這次入選的男生寢室來看,其實一點都不遜於女生的房間,包含獲獎的寢室之窗戶及創意乾淨均在女生寢室排名之上,刷新外界對男生宿舍髒亂的負面印象。


點閱人次: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