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專業證照將成徵才趨勢 華岡人應及早做好就業準備
文/許依柔     【2008/4/7】友善列印
財金系於3月24日上午在大恩館508教室舉辦「提升職涯技能─瞭解財金證照趨勢」講座,邀請台灣金融研訊院金融測驗中心所陳淑貞所長跟同學分享金融證照的發展趨勢以及價值。她強調,考取證照已經是一種國際化的趨勢,同學應趁早規劃,增加自身競爭力。

陳所長以中國大陸徵才時萬人竄動的照片作為開場,清楚點明一個事實。她強調,未來的競爭者將不僅限於身邊的同學,而是要跟世界各地尤其是對岸的人民競爭,快速脫穎而出的方法除了優秀的學歷,另外就是考取符合工作需求的專業證照。

在全球化的潮流下,證照的取得,乃時勢所趨,陳淑貞說,未來每個求職者都應該具備各種專業證照,將自己所具備的專業技能以及知識透過測驗轉化成為證書,面對多變的職場競爭才可以提高自身優勢,增加工作機會。

同時因應終身專業學習時代的來臨,雇主會要求員工不斷進修職業技能,陳淑貞所長指出,此種風氣更凸顯證照的重要性,特別是有意進軍金融業的學子們,檢視目前徵才需求,具備專業金融證照普遍成為基本門檻,同學們應該趁早規劃如何考取證照。

陳淑貞所長建議,社會新鮮人參加證照測驗前應先橫量自身情況,並瞭解各公司招募人才的需求,以法定證照為優先考量,並結合個人興趣及職涯規劃,先選擇與本身科系有相關之證照,在逐步考取其他所需要的專業證照。

陳淑貞以「創造高附加價值知識工作者」鼓勵各位同學多考取專業證照,畢竟職場生涯是終身的挑戰,唯有不斷提升自我能力,追求更多、更深的知識才能跟上時代趨勢,不會輕易被淘汰。


點閱人次: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