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文系畢業學長廖茂俊洪文慶職場分享 確定目標培養興趣 學習中找到樂趣
文/許依柔  攝影/韓文系/提供   【2008/4/8】友善列印
韓文系於3月26日星期三 早上10時舉辦職涯規劃經驗談,特別邀請南加州大學商學院IBEAR中國語言講座廖茂俊副教授蒞校演講,他強調,「趁現在培養興趣使自己更有自信」,尤其韓文是現今獨領風騷的語文系所,只要確定未來畢業目標,就能在學習中找到樂趣!

廖茂俊副教授曾任美西華人學會2006年會長、洛杉磯市立學院外文與人文系副教授,目前在美國從事教育工作,韓文系畢業後原先預定赴韓繼續進修,不料時局轉變,經歷一翻波折最後在美國落腳,廖俊茂強調,成功是留給可以堅持到最後的人,不論身處任何劣境,都要有努力不懈的毅力。

韓文系林明德主任說,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不可能達成的事情,同學要把握時間,規劃未來,持之以恆的努力是圓夢的不二法門。此外,韓文系上包括林秋山教授、游娟鐶教授均出席該演講會場,林秋山教授強調,一個好的經驗分享,將使同學更了解未來職場的甘與苦,未來將舉辦相關活動,希望讓韓文系的學生更能掌握時機把握學習機會。

藉由活動拉近師生距離,韓文系共有80位系上同學參此講座,更有外系同學25位參與,韓文系強調,透過舉辦活動無形拉近同學與教授之間的距離,活動實施主要目的為了讓韓文系學生了解未來韓文系出路及使韓文系學生了解學習韓文目的,及讓韓文系同學確定未來畢業目標 。

廖茂俊副教授說,一個好的學生就該好好在大學裡充實自己,不管哪一個系都能夠學到許多未來職場學不到的單純與結果,不少韓文系學生認為自己選錯系,但若已經到了大學三年級或四年級時再來考慮這個問題,已經相當晚,此時,如何掌握機會學習則是最重要的目標,建議只要把握時機,就能在學習之路上,豐收最美麗的果實。

林明德主任鼓勵同學多多向學長請益,不僅可以請教生涯規劃的方向,對於留學或是就業有任何疑問,都可以把握機會向學長討教,同時也介紹了另外一位傑出校友,目前是資深總編的洪文慶學長。

洪文慶說,面試時最常問應徵者的問題就是「你準備好了嗎?」,這不僅針對專業能力,更是對工作心態的要求,面對職場多變的考驗都可以從容應付,而這樣的從容則是來自於強大的自信心。

洪文慶說,有自信的人不論做什麼事情都可以快速上手,應付各種挑戰也都遊刃有餘,而自信心高低則取決於實力,因此他鼓勵同學應該多方閱讀,不僅加深自我涵養、也從中培養專業技能,擁有實力面對考驗自然可以輕鬆對應。

點閱人次:345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