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保影像展 攝影大師克里斯•喬登邀您一同愛護地球
文/葉子豪     【2008/4/8】友善列印
由國家地理頻道主辦「克里斯•喬登 數大不是美」環保影像展將於4月11日下午2點整在自由廣場前的戶外廣場舉行開幕式,邀請克里斯•喬登本人蒞臨解說,並在4月12日下午2點整舉辦全台唯一一場由克里斯本人主持的公開講座,邀請關心地球的華岡同學和克里斯•喬登一同從攝影的角度發現環保新思維。



國家地理頻道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動之「數大不是美」環保影像展,希望社會大眾能透過簡樸原始的數字影像,瞭解美國當代文化,藉特定數量的物品,讓社會理解資源的消耗,例如五分鐘使用一千五百萬張紙的辦公室、三十秒消耗的十萬六千個鋁罐等。

克里斯說,一定要親眼目睹這些照片,才能體驗到真正想傳達的效果,這個展覽是用視覺來檢視我們社會中怪異的龐大數據,利用數以千計的小照片,拼湊出錯綜複雜又詳細的大型影像。

「能創造出不同於單純用數字的效果,有別於我們每天在文章和書籍中看到的數字」。克里斯表示,數據也會有讓人感到迷亂的一面,如:一年銷售三百六十萬輛休旅車,或是每十五分鐘就要用掉四十一萬個紙杯,

克里斯透過這些照片的比例,突顯個人潛藏在社會中的欲望是,因為我們的社會愈來愈大、愈來愈難以理解、也愈來愈讓人無法招架,克里斯希望,《數大不是美》這個系列的環保影像,能影響個人迷失在這些網路小影像中的本質,以激起大眾的的好奇心並付出保護地球的行動。








點閱人次: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