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思考未來 掌握人生 淡大日研所任燿廷教授勉勵文大學生有志者事竟成
文/葉子豪     【2008/4/9】友善列印
由文大日文系學會於3月26日下午三點在大仁302教室舉辦「日文系所畢業生生涯規劃之淺見」,邀請到擔任淡江大學日本研究所任燿廷所長,以瞭解個人興趣和性向為主題,談日文系所畢業生之生涯規劃。任燿廷所長期勉文大學生「審慎思考、盡力完成」。

任燿廷所長提到,瞭解個人興趣與性向是選擇工作的主要因素,除不斷多培植自己的人脈,更不要忘記審慎去思考未來,選擇一個自己喜歡,也有能力去做的工作。

「性向與興趣是對於未來不論是進入職場或升學的主要因素」,任所長表示,畢業是新的出發,他勉勵同學們多去蒐集各項資源如聽聽師長、畢業學長姊的人生經驗或藉由實際職場參訪中勾勒生涯藍圖,並補足自身不足之規劃,為強化競爭力作準備。

任所長提醒畢業班學生,要把握任何機會,不要經言放棄,並確實做好當下的事情,當中的大事小節皆需注意,而做任何事的態度更要時該反躬自省,知己優缺以即時補強。在職場上感恩圖報,關心由開心做起善加經營人際關係,經營時間、金錢、家庭與人生價值。

「實際操演與腦中推演得到的效果是相同」任燿廷所長強調,鼓勵學生身體力行,以行動將夢想付諸實踐,不畏懼困難藉由不斷的充實和經驗的累積,才可活出人生價值。


點閱人次: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