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校禁煙 華岡人動起來!僅三處開放癮君子抽煙 請全校配合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8/4/11】友善列印
禁煙動起來!
全校禁煙,華岡人動起來!學務處表示,根據96年7月11日公布之菸害防制法規定「大專校院室內場所全面禁止吸菸,且大專校院室外場所,除設置之吸菸區外,不得吸菸」,配合規定,學校設置三處校園吸菸區,分別是「大恩館與大功館間空地」、「大義館正門空地」、「大倫館對面樹林旁」等三處,其餘場所,一律禁煙。



為推廣禁煙的觀念,學務處生輔組廣發「給全校師長一封信」,期盼透過師生間的互動觀念,將禁煙落實在每一個華岡人的心裡,生輔組也將自97年4月15日起,凡在非吸菸區吸菸或亂丟菸蒂之學生,將依學生獎懲規則予以懲戒。

根據規定,大專院校內無論室內之研究室或實驗室、室外之陽台或其他場所、或各樓館之進出口,均不得吸菸,希望每一個華岡人都可以遵守規定,包含老師們,並鼓勵老師可以從「自己做起」,避免在學生面前「吸煙」,朝全校無煙清淨環境邁進。

此外,自今年97年4月14日止,生輔組為實施菸害防制宣導,共同維護校園健康,將由各班發起「禁菸宣言聯署活動」,讓少數漠視校園環境的學生聽見多數學生的心聲。

生輔組強調,校園環境是你我共同維護,為推動「無菸害校園計劃」,期盼每一位師生能夠遵守,展現「將菸害趕出廁所,由你我共同來做」、「只要乾淨大地,不要滿地菸蒂」的決心。

點閱人次: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