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傳承中國典雅情共育優秀文化學生  實踐兩岸學術交流
-- 澳門理工學院參訪 開啟兩岸學術交流新樂章 期許師生緊密交流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8/4/15】友善列印
澳門理工學院在借調至澳門理工學院邵宗海教授引薦下,4月15日由孔繁清教授率團特別造訪文化大學。張鏡湖董事長強調,文大向來以培育中國文化傳統教育自許,這是本校值得驕傲的精神,期許未來兩岸三地的文教可以有一番新契機。

李天任校長帶領澳門理工學院參觀文大優異的現代化硬體建設及結合中國傳統建築精神的教學大樓。澳門理工學院孔繁清教授表示,造訪台灣各大學以來,是最能使人感受到熱情的,文化大學校美人美,優雅莊嚴的校園建築結合陽明山優美風景造就出優良的學習環境外,校內建築處處流露出中國文化傳統精神讓文大學生看起來格外附有書香氣息,「文化」二字果然名符其實。

「加入中國文化氣息,注重中國傳統精神」!李天任校長說,文化是全台第一所擁有自己博物館的大學,華岡博物館建築採用中國式傳統建築風格,展示中國傳統書畫藝術和文大學生在藝術領域的作品提供給文大學生欣賞外,更特別設立歐豪年美術中心,展示歐豪年大師的歷年創作。

現正借調至澳門理工學院的文大大陸所邵宗海教授表示,張鏡湖董事長以自身努力之典範,向華岡人展示學習的重要,不但曉峰圖書館圖書借閱最多的通常都是張董事長本人,認真於學術教育眾所皆知,且堅持親自撰寫每一篇演講稿,字字句句斟酌,期許透過掌握時代趨勢,讓學術永遠跟上潮流。

張鏡湖董事長表示,期待兩校在未來學術上能持續交流,希望可以透過學術上的交流造福兩校學生,培育出更優秀的人才,期許未來兩校更有更多互動。

點閱人次:284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