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環保心 10分鐘宣導環保觀 1分鐘靜默沉思
文/李渼詩     【2008/4/18】友善列印
世界環保日,華岡環保心,農學院與學務處課外組及畢業生服務委員會謹訂於今年4月22日為華岡環保日,舉辦一系列環保關懷心活動,首度在每一堂課宣導「10分鐘世界地球日」的觀念及農學院週展的「1分鐘靜默沉思」,課外組強調,和時間賽跑的環保觀念,已不容忽視,期盼在每一位華岡人心中,種下環保種子,為世界環保盡一份心力。

每年的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為一世界性的環境保護運動,起於1970年代美國校園興起,1969年美國民主黨參議員Gaylord Nelson在美國各大學舉行演講會,籌劃在次年4月22日組織以反對越戰為主題的校園運動,而此活動組織者之一,Denis Hayes提出將運動定位在全美國中,以環境保護為主題,1970年4月22日在美國各地總共有超過2000萬人參與了此一環保運動,開創了每年4月22日組織環保活動慣例。

隨著工業的更加快速發展,環保問題再度日益嚴重之情況下,各國政府對環境問題開始普遍關注,於1990年4月22日Denis Hayes再次發起「世界地球日」之活動,將此活動推廣至全世界,成千上萬的環保活動在全球各地展開,包括種樹、清潔環境、座談會、校園講座、媒體傳播、公益廣告、音樂節目、文化表演、地球博覽會等多種活動。將教育性、政治性、經濟性和文化性有機地融合一體,形成史無前例的全球性環保運動。

推廣世界地球日,本校課外活動組與農學院各系學會及畢業生服務委員會,將例行之農學院週展及環保週展與世界地球日進行串聯,分別於今年4月22日開始為期連續三星期,在校園內舉辦世界地球日之宣導及周展系列活動,推動「10分鐘宣導環保新觀念」,借用部分老師上課開始簡短時間,與師生宣導世界地球日及環保之重要性,播下環保幼苗,在每個師生的心中成長。

4月28日農學院週展開幕式中,則將以「一分鐘靜默沉思」活動,讓大家省思,是否在生活當中,無形的浪費許多資源,能進行改進,同時邀請農學院吳功顯院長進行「植樹活動」,提倡植樹重要,為農學院開啟週展系列活動,此外,「許願小卡活動」,歡迎大家一同寫出大家熱愛地球的熱忱,並給予我們的地球最大的鼓勵。

農學院各系學會及畢業生服務委員會亦於4月29日至5月1日進行配合進行環保回收展,以廢棄光碟及電池更換相關之環保產品,且提供舊衣回收之服務,更希望呼籲全校同學能夠在這三周中,率先進行隨手節能節電,讓我們的地球,可以變得更美麗。


點閱人次: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