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喬治高職140名師生蒞校參訪 學生推甄藝術學院多
文/古郁芬  攝影/戴見安   【2008/4/18】友善列印
台北市私立喬治高職18日於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校外教學活動,因藝術學院系所是這群「準大學生」最嚮往的系所,因此,教務處特別安排藝術學院舞蹈系伍曼麗和戲劇系徐亞湘主任擔任主持介紹舞蹈與戲劇系的特色,爲莘莘學子引領升學方向。

台北市私立喬治高職有兩個校區,一是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二是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共計有美容、餐旅觀光、表演藝術系等三領域,此次校外參觀的喬治高職的學生總共為140人,學生多為美容科和表演藝術科的同學,華岡親善團的學生特別帶領學生們參觀學校各處。

總務處公關室的五分鐘簡報,詳細介紹中國文化大學,將文大的風景、學術單位、國際交流、姐妹校近況。華岡為全國院系所最多元的大學,共有12個學院、59個學系組、將近40個碩士班研究所、12個博士班研究所,課程間彼此結合與支援,充分展現大學的優勢,學生同時可以透過學校管道,選修輔系與雙主修,或出國赴姊妹校選修深造。

舞蹈系伍曼麗主任說,舞蹈系發展目標主要是加強學生舞蹈創作與學術研究的「獨創性」、「國際觀」、「本土化」、「科技化」、與「社會關懷」,系上活動包括年度公演、舞蹈研習營以及兩岸文化交流,畢業人才更是遍及世界各地,不管是在舞蹈教育或與藝術相關類型等都有很多是文大舞蹈系傑出校友。

戲劇系徐亞湘主任則提到,未來希望能培養出一批高瞻遠矚世界、關懷斯土斯民的戲劇 專業人才,規劃課程以編劇、表演、設計三大學群課程為主,以培養出各領域專精之劇場人才。系上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藝文活動,像校內演出、校外公演、全系公演或更盛大的藝術學院展等,使同學們能將理論方面所學和專業技術結合。畢業傑出校友更是表現非凡,不管是演藝圈、幕後工作者或從事藝術教育者等,很多都是畢業於文大戲劇系。

目前已有喬治商職的同學推甄申請希望考進文大戲劇系,徐亞湘主任鼓勵更多學生加入華岡,目前台灣戲劇界的產官學界,均有很多優秀的畢業傑出校友,還有年輕活力有趣的專業指導老師,保證讓考進文大的學生大學生活多姿多采。

點閱人次:325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