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臺北科技軸心 舞動生活奇蹟 電機系邀請內湖科學園區主任分享未來內湖規劃藍圖
文/蕭俊發     【2008/4/21】友善列印
由電機工程系主辦的職涯規劃與產業接軌講座,特別邀請內湖科學園區湯偉民副主任及南港工業園區崔盛儀主任,為文大師生演講現今內湖科技與南港工業園區的現今概況及未來發展。湯副主任說,未來內湖科學園區將會擴大成為大內湖科學園區,發展範圍將延伸到士林天母地段,未來服務商機無限。

以築巢引鳳的規劃,創出不同生活型態,發展機能及機會無限。湯副主任說,希望未來南港的社區以人性化為主,配合其他的開發條件,創造出今日人口超過2萬及商機無限的的南港園區。崔主任也表示,服務的軟體園區在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期間就到訪過16次之多,重視程度可見一般。

佔地近150公頃的內湖科技園區,原規劃提供輕工業使用,但是現今已經會變成位高科技企業營運總部及研發中心的高科技園區。湯副主任指出,為能夠讓科學園區順利發展,相關法律屢次放寬駐產業,好讓其工業區能逐漸成為台北的高科技產業指標地段。

崔主任提到,園區在發展初期,面對長期土地供給、產業引進、交通運輸及生活機能等問題,但是未來台北市政府將擴大內科腹地及積極引進新興產業以解決地段缺失,人口的內移讓現今園區內呈現出不同的生活活力。捷運內湖線完成過後,預計此區的人口土地比例將會上揚。

社區的形成,必有自己的模式。湯副主任說,南港軟體園區的形成和一般的社區型成最大不同地方就是,南港在發展初期工業局只是在扮演監督的角色,真正發展其核心主軸的是參與規劃的民營公司,一個發展無污染的經貿軟體中心就此形成。

崔主任呼籲現場同學能夠努力發現未來生活新契機,準備迎接未來挑戰,共同努力創造台灣未來第二個十大建設。


點閱人次: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