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循序漸進 挑戰未來 郭茂盛老師鼓勵同學一步一腳印 踏出真奇蹟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8/4/22】友善列印
由文大市政系舉辦「提升就業力講座」於4月9日在大典407教室以「如何充實都市計畫專業知識」為主題,邀請到校友郭茂盛老師,為文大同學解說未來職場就業機會和發展,並勉勵同學以「循序漸近」的根本精神研究學問,唯培養讀書興趣,才能為自己的未來建立美好藍圖。

郭茂盛老師表示,學習是一種循序漸進的東西,沒有任何人可以在短時間內的創在出耀眼輝煌的成就,唯有透過不斷學習和從書中所獲得的經驗,才可在未來職場競爭中,擁有比別人較多籌碼。

「出社會技能越多越好,要從學習中得到興趣,未來才能闖出一片天」,郭茂盛老師強調,求學問切忌敷了事,讀書除可將專業技能紮深,更可在未來職場競爭中擁有比他人較廣泛的專業學問;社會逐漸轉型成強調技能越多越好的多元化的社會,而同學在面對學問時應抱持一顆向上的心,利用課餘時間研習第二專長,才可建立屬於自己的事業羅馬。

郭茂盛老師鼓勵同學,「條條大路通羅馬,山不轉路轉」,建立學問就好比修築羅馬城,不可只鑽研同一方向,這條路其實很廣很多元,試著從不同的角度往羅馬前進,才可體驗羅馬的美麗和莊嚴,唯培養讀書興趣,才能在學習的時光中感到快樂,

「方向重要、毅力更重要」郭茂盛老師提到,人生就是要自己去努力競爭,才會是自己的,珍惜在市政系的每個當下,並鼓勵同學考研究所,多讀兩年書,不但可獲取廣泛的知識,也可讓自己創造出未來無限的可能。

點閱人次: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