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開啟自我生命的窗-畢輔組招募「生涯志工」
-- 開啟自我生命的窗-畢輔組招募「生涯志工」
文/王巧儀  攝影/李勇為   【2001/10/9】友善列印
畢輔組招募義工。
面對當前一波波的失業潮,即將踏入社會的新鮮人,想必為此頭痛不已。文大畢業生就業輔導組即日起至12日止,招募本校對生涯規劃及就業輔導有興趣的同學成為「生涯義工」,讓同學藉由志工的學習提早適應社會。

畢輔組組長廖燦輝表示,志工的性質雖然是不給薪的,然而,同學們在這裡所得到的經驗和資訊卻是相當豐富。畢輔組招募的義工在時數上較無嚴苛的限制,平時工作主要是文宣設計,以及在大恩二樓職業資訊中心負責導覽,廖組長特別強調,在這邊當志工的同學,可以及時獲得中心裡的就業相關資訊,此外,畢輔組也將針對生涯志工舉辦培訓和研習營,並且在學期末發給同學一張志工證明,這些對同學將來在找工作的資歷上有很大的幫助。

 其實,畢輔組中有許多事務是和同學息息相關的,例如:定期舉辦升學就業講座,生涯規劃研習營等。而大恩館二樓「職業資訊中心」裡,則備有不少與生涯、就業相關的圖書資訊,可供大家登記借閱。若同學們於日後出社會工作,遇有任何疑難雜症,畢輔組也會提供相關的諮詢服務,幫助同學。

 畢輔組這學期志工招募的時間在12日截止,有意參與志工行列的同學們,可至大恩館十樓學務處畢輔組報名。若欲查詢各項座談會或研習營的時間,可在文大網站上得知。

電話:02-28615872
網址:http://www.pccu.edu.tw/admin/cufa-group/cufae/

點閱人次:30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