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連演半世紀以久的《捕鼠器》 將在中山堂顛覆你的視覺感受
文/謝佳君  攝影/謝佳君   【2008/4/24】友善列印
文大戲劇系三年級主演的《捕鼠器》將帶領你親臨現場,揭開真相,找出兇手。
由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大三學生所帶來的年度公演,此次將上演在英國推理小說界堪稱「謀殺天后」的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創作劇本《捕鼠器》,並於5月9日、10日、11日三天在中山堂的二級古蹟光復廳演出,特殊的環形劇場呈現出推理劇抽絲剝繭的緊張氣氛,帶領你親臨現場,揭開真相,找出兇手。

繼去年公演《愛神A-GO-GO》造成熱烈回響後,戲劇系推陳出新,要挑戰難度更高的劇本,連演超越半世紀之久的傳奇戲碼《捕鼠器》,原是推理文學史上的「謀殺之后」阿嘉莎.克莉絲蒂獻給英國瑪麗皇后作為八十歲生日的賀禮,自一九五四年開演至今仍在英國上演,歷年來演出場次超過兩萬場,除了是經典推理劇以外,還是目前史上連續演出最久的舞台劇。

黃惟馨導演說,當初會想選擇這種推理性質的劇本當作公演,是因為看了前年暑假才在台灣出版的翻譯,心裡直覺可以讓戲劇系的同學們去嘗試看看,而為求忠於原著的呈現,透過版權的取得後,終於得以在今年正式演出,這也是《捕鼠器》在台灣的首演。

由於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捕鼠器》很重視人物的心理層面,每個戲裡角色的性格刻畫,其過去與未來都是作者經過精心策劃的,黃惟馨導演指出一位演員的生活經驗必須是很豐富,但演出的學生畢竟還是太年輕,要在短時間內去揣摹另一個角色,製造出推理劇緊湊的節奏,將會是排演時最大的挑戰。

黃惟馨導演強調,選擇中山堂的光復廳為演出場地,主要特別的地方為環形劇場,以重現英國的編劇,讓演員在中間表演,觀眾在四周欣賞,而那些演員的演出是在你可以碰到的地方表演,可以讓你從角度不同的方向來看這部謀殺劇的進行,將大大顛覆你的視覺感受,享受另一種表演樂趣。

《捕鼠器》演出時間,分別是5月9日晚上7點30分、5月10日下午2點30分和晚上7點30分以及5月11日下午2點30分在陽明山中山堂光復廳演出,票價皆為300元,團購10張以上則享9折優惠,購票請洽兩廳院購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Home/Home00/index.aspx
,或向主辦單位0912658702洽詢,亦可上網站查詢,有更詳細的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themousetrap。

點閱人次:32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