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海芋節之芋見真情」百花池上演  真愛平等芋見真情
文/許依柔  攝影/許依柔   【2008/4/29】友善列印
為配合性別平等教育的宣導,學生諮商中心以海芋以及兩性平權概念為主軸的「華岡海芋節之芋見真情活動」即日起開跑。首場將在百花池登場,參與活動的同學均可獲得海芋一支。

兩性教育一直是重要的教育課題,不僅限於肢體接觸方面,在語言以及相處態度方面,兩性都要學習如何互相尊重。即日起至5月2日止,本校舉辦「華岡海芋節」系列活動,透過一系列動態以及靜態活動,針對兩性間相處的不同主題設計不同活動,包含影片賞析、真心便利貼、專題演講、真情相處工作坊、校園傳情等活動。

28日中午12點在百花池旁進行活動開幕儀式,現場有盛開的海芋花環繞,並有設有真心便利貼看板,現場有三種不同含意,分別代表愛情、友情以及許願的真心便利貼,讓同學寫下說不出口的真心話,會場也有海芋傳情活動可以表達心意。

學生諮商中心吳老師說,過去兩性平等教育比較著重於性騷擾防制,但是近年諮商工作發現,許多大學生都有和異性的相處的困擾,不論是朋友間交往分寸的拿捏或追求心儀的對象,經常會面臨不知所措的困境,因此今年兩性教育目標著重於平權、互重,希望同學可以在自我表達學習與異性相處之間尋得平衡點。

吳老師也提到,選定海芋作為活動象徵物原因有二,第一:海芋是陽明山山區最具代表性的植物之一,採海芋更是許多莘莘學子鍾愛的戶外活動;第二:海芋花語帶有純樸的意義,與文大校訓中「質樸」精神不謀而合,因此選定海芋作為活動象徵。

吳老師說,希望可以將海芋節變成每年度固定舉辦的大型活動,希望可以成為文大傳統活動之一,讓每個華岡人都培養正確的兩性平權概念,而如何在生活中實踐兩性平權以及建立友善性別環境,則是每個人終身的課題。

活動期間為鼓勵同學熱烈參加,參與每項活動後皆可獲得一支海芋花,活動期間提供「遇見愛手冊」讓需要的參與者索取,期望同學都可以共同為建立性別友善校園環境盡一份心力。



點閱人次:236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