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天任校長期許「華岡空氣-日日清新」 農學院環保週最後倒數日
文/許依柔  攝影/許依柔   【2008/5/2】友善列印
大義館廣場農學院週熱鬧滾滾,李天任校長說,農學院關注土壤以及動植物生態,可以說是文大最愛地球的科系,並於開幕式進行特別的剪綵儀式,配合環保主題以牽牛花藤蔓代替傳統彩帶剪綵,深獲好評。

農學院即日起到5月2日止,在大義館廣場熱鬧舉辦農學週活動,會場除了販售植物種子,鼓勵同學親近園藝,並且有多項新鮮農作物製成的商品於現場販售,物美價廉,歡迎大家前往捧場。

李天任校長擔任致詞嘉賓說,農學院不僅關注動植物的生態,近年響應環保議題,更將學術視野跨及對土壤保護、生態永續經營等議題,農學院當中有園藝系、土資、動物…等科系,可以說是文化最愛地球的科系。

李天任校長並在愛護地球許願卡上面寫下「華岡空氣,日日清新」的心願,不僅是身為學校大家長,表露愛護同學的心意,也是代表愛護地球、盡心響應環保的宣言。

農學院吳功顯院長說,農學院響應環保不遺餘力,同學精心設計許多活動,希望華岡人在參與活動、享受美食的同時,也可以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園藝系在會場準備許多植物種子販售,栽種方法簡單,盆栽的面積小而不佔空間,呼籲同學可以選購回家栽種,綠化室內空間順便做好視力保健,一舉兩得。另外園藝系同學也準備新鮮蔬果食品,作法簡單、注重食物原味,不僅要讓華岡人行動上環保,還要兼顧體內環保。

每天中午都會推出許多商品,都是同學親自到市場選購,精心料理的食物,若吃膩了油膩的外食,這一週不妨移動腳步前往大義館廣場,享用不同的環保料理。

點閱人次:30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