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防身術知多少? 平時多練習安全有保障
文/謝佳君  攝影/謝佳君   【2008/5/7】友善列印
遇見緊急狀況時,除了冷靜,還要學會幾招有效的防身術來增加脫逃機會。
教官室為維護學生安全,4月28日下午3時時於大恩國際會議廳,邀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護幼警察隊的女警教育「防身術」課程,並告訴同學在遇見緊急狀況時,除了要先冷靜之外,學會幾招有效防身術增加脫逃機會是女學生最必要的防身之道。

防身術最大的目的不是為了制伏歹徒,而是要爭取脫逃時間,女警表示,女生力量先天就比男生小四倍,在第一時間就要馬上反應,運用身上的小物品來當防身器具,快、狠、準,但要注意電擊棒是受警察管制範圍,而防狼噴霧器使用時要知道風向,在緊急時必須用的很精確才有效。

女警指出,防身術就是要用身體堅硬的地方觸碰脆弱的地方,像是膝蓋、拳頭、手肘等堅硬的地方,可以用來攻擊對方下襠部分,而脆弱的地方有眉心、眼睛、耳朵、喉節、心窩、小腿骨,針對這些地方下手攻擊就比較有效果。

女警同時提出生活上應該要小心的細節,像是住的方面,門口擺設的鞋子、回家後打開燈的時間及掛曬的衣物,如果是女生自己一個人住的話就要稍加變化,才不會成為有心人士鎖定的目標。

遇到事情時要相信直覺,並且冷靜處事,女警強調,記住對方的特徵,平時可以隨身攜帶哨子,晚上最好結伴而行,轉角及路邊停車的人都要注意,如果遇到跟蹤的情形,要趕快往人多的地方走,派出所也有夜歸婦女護送的機制,可以多加利用。


點閱人次:299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