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8年先進光學電機科技研討會 國際首屈一指大師分享光電科技新趨勢
文/古郁芬     【2008/5/2】友善列印
推動學校奈米聲光子學「奈米、生醫、光子」科技之三重奏!工學院電機工程學系2日在文大質樸廳舉行「2008年先進光學電機科技研討會」,特別邀請國內學術界首屈一指的邱爾德教授蒞校演講,讓工學院同學見識國際大師的先進電機見解與電子學的未來趨勢。

近年來曾獲邀北京、西班牙、德國海德堡大學等各國進行學術性演講,是我國學術界不可多得的人才。邱爾德教授現任國立陽明大學生物醫學暨工程學院院長,一開場便用風趣的言談,與同學們分享學生時代的趣事。他提到,當年為聽知名教授的演講,每周都會花上來回一個小時的時間往返華岡,與華岡結緣甚深,也是自己求學過程最美麗的回憶。

邱爾德教授曾於2001年至2003年擔任國立東華大學電機系創系主任與理工學院創院院長,1997年擔任國立交通大學電光工程研究所研究講座教授以及1984年至1997年任職於美國(Rockwell)國際科學中心。1982年至1984年任職於美國(IBM San Jose Research Laboratory )1980至1982年任職於美國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JPL)專長為聲光電子、光鉗與光子力顯微科技、生物晶片、光電檢測、光資訊。

工學院長陳義揚院長與理學院劉廣英院長亦雙雙出席開幕盛會,陳院長強調,今年為迎接華岡學術年,期盼各位教授能夠多多邀請國內外知名的教授蒞校舉辦座談會,讓師生一饗知識的豐富與多元。

今年首場大型的座談會,則由電機系打頭陣,舉行現代化的大型研討會,研討議題包括奈米聲光子學、機發光二極體之面面觀、奈米光子學朝向光子微晶片的應用、光子晶體與超穎材料、半色條影像的浮水印技術等。

主辦人電機系李克怡教授強調,邀請的教授都是國際間學術大師,還有今年甫獲得第21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花喇子模國際科學獎的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次系主任吳中幟教授,同樣是針對有機光電半導體元件分析,希望提供華岡學生國際性的現代視野。

此外,還包括國立中央大學裩電系陳啟昌教授、國立中央大學光電系欒丕綱教授、輔仁大學理工學院院長連國珍教授。李克怡教授強調,輔仁大學理工學院院長連國珍教授的浮水印教學是最現代化的科技學術,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大師研究,相當值得同學蒞臨聆聽。此外,他肯定說,唯有邀請知名的大師,才可以讓學生視野開拓,教學相長,才有機會讓文大學術邁向卓越。

點閱人次:297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04